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行业洗牌催生新机遇,群雄聚首CNIBF布局全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CNIBF 振威上海电池展)是由中国电子学会、沈阳蓄电池研究所、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及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专业电池展会,将于2012年10月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振威上海电池展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来备受业界关注,是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布局全球的首选品质展会之一。
    门槛提升,“准入”催生新机遇
    2012年5月11日工信部与环保部联合发布《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以下简称《准入条件》),并将于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一条例的出台,不仅为对铅酸蓄电池行业影响深远,同时亦提高了蓄电池行业集中度,推动了电池行业的洗牌,加快了锂电池的发展。
    门槛提升,蓄电池企业大幅减少,供给缺口扩大,锂电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据《2011年中国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相对于铅酸蓄电池的份额,锂电自行车在所有电动自行车中所占的比重只有4%,但锂电池轻巧、环保,废弃后不会产生环境污染,随着铅酸电池行业整顿风潮的持续,电动自行车对锂电池的需求必然将出现明显增长,替代机会出现,可以说,《准入条件》助推了锂电行业的发展。
    外资涌入,锂电竞争越演激烈
    近两年,锂电池以其比能量高、寿命长、重量轻等优点,在数码产品功能市场中占据垄断地位,与此同时,在电动车及储能领域的应用也逐步扩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众多外企纷纷加大在中国的锂电产能建设,各路资金大举向锂电池全产业链进军。2011年,澳大利亚银河资源在宣布将投入1.34亿澳元,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建设一家国内最大的碳酸锂工厂。2012年,索尼宣布计划到2014年3月,把锂电池组装工厂转移到中国;松下的锂电池产业虽然早已在中国扎根,但仍计划将其日本贝塚工厂的产能转移至正在苏州现有工厂附近新建的锂电池工厂,争取到2015年将中国的生产比例提升至5成;美国威能公司也开始在中国布局,现已在苏州成立了两家公司生产电池成品。外资巨头相继涌入,对中国锂电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同时,亦极大的刺激了本土电池企业。随着各路大军争相竞争市场份额,锂电池价格逐步下降,“锂电之战” 越演激烈。
    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亚洲三大电池展之一的振威上海电池展所起到的品牌推广、拓宽市场、进军全球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CNIBF也因此成为了各企业关注的焦点展会。
    翘楚领衔,CNIBF参展热情高涨
    为提高自身品牌知名度、扩大市场份额。电池业界翘楚纷纷进驻CNIBF,海内外知名企业大力参与,如天能、超威、圣阳、理士奥、双登、骆驼股份、风帆电源、万好万家、猛狮、七星电子等上市公司,以及Maxwell、3j&j、Telsonic、埃地沃兹、幸义等国外名企,同时也涌入众多业界精英,其中包括今朝时代、立塬新能源、赢合科技、鸿宝、兰格电气、浩能科技、骏泰、展羽、嘉拓、达力、二环、华兴电器、金帆、先特、盛达、鑫旭、金麦克斯、荣恒、松陵、拜特、贝士德、联威泰科、汇杰、奥威、久兆等品牌企业,为数众多的电池巨擘将齐聚上海同台竞技,这似乎意味着新一轮的电池市场“攻防战”已经打响。
    历经前三届的积累沉淀,振威上海电池展雄厚的买家资源是引人瞩目的亮点。上届展会成功吸引了包括日本、韩国、美国、法国、德国、瑞士、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0000多名海内外专业观众到场参观,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的展出规模更扩大至30,000平方米,预计展商500家,专业观众18,000人,是全球电池业界精英共同探讨行业最新发展大势的盛会之一。
    为了更好的配合电池市场的格局变化,扩大行业信息交流,解读《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对电池行业的影响,促进电池行业的发展及实现新跨越,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2第四届中国电池技术创新(上海)论坛,会议将围绕“行业分析、电池技术、电池材料、电池应用、政府政策”等热点关注为主题,积极探讨电池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届时力邀各界的名家精英,齐赴上海共讨电池大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