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坚瑞消防完成并购沃特玛 锂电池板块添“新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鑫椤资讯
  今年3月,坚瑞消防披露了计划收购沃特玛100%股权的方案。8月30日晚间,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意味着交易顺利完成。
 
  自今年3月坚瑞消防披露了计划收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特玛)100%股权的方案以来,锂电池板块投资者们一直对此保持期待。
 
  记者注意到,8月30日晚间,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意味着这笔交易顺利完成。
 
  公司新增股份即将上市
  坚瑞消防8月30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2月22日,沃特玛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其股东将其合计持有的沃特玛10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2月29日,此次交易有关议案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4月1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等相关议案;4月28日,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与此次交易相关的议案;7月19日,公司收到证监会核准批文;7月20日,沃特玛原股东合计持有的沃特玛100%股权过户至公司名下;8月18日,公司申请办理了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公司此次发行新增股份的股票上市已经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新增股份上市日为9月2日。
 
  记者注意到,随着公司并购事项的完成,沃特玛的股东们终于将其转让出手。实际上,沃特玛曾于去年先后被宝塔实业和长园集团看中,拟将其纳入囊中,但最后均不了了之。
 
  2015年4月,宝塔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深圳沃特玛100%股权。但仅仅9天后,宝塔实业便公告放弃本次交易。对于重组失败原因,宝塔实业解释称,公司认为资产不具备交易重组条件。
 
  此后的2015年7月21日,长园集团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拟计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深圳沃特玛88。8889%的股权。然而,在经历初步商讨、中介机构进场调查、双方就估值进行讨论等环节后,2015年11月2日,长园集团公告称,由于公司停牌期间资本市场和标的资产所属行业均发生了较大变化,经多次努力,公司与标的资产的股东就标的资产的估值难以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去年沃特玛电芯产量全球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次对沃特玛的并购事宜也曾遇到监管层的关注。
 
  2014年和2015年末,沃特玛以增加注册资本、股权转让为目的的两次估值分别为9亿元、33亿元,而公司此次交易给予了沃特玛52亿元的估值。因此,深交所曾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沃特玛几次作价的公允性和合理性作出说明。
 
  记者注意到,对于这笔高额交易,相关方面也做出了高额的盈利承诺。根据《盈利承诺及补偿协议》,补偿义务人承诺,沃特玛2016年~2018年末扣非净利润将不低于4。04亿元、9。09亿元和15。18亿元。
 
  那么沃特玛资产情况究竟如何呢?记者注意到,在东方精工8月18日对交易所的回复函中显示,2015年沃特玛生产电芯的产量排名全球第五,占比达4。92%。
 
此外,西南证券日前曾发布研报称,沃特玛是国内最早成功研发磷酸铁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动力锂电池企业之一,沃特玛在大力发展磷酸铁锂路线的同时为应对市场需求及技术路线变化积极布局三元电池市场,提高沃特玛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