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比克动力估值超90亿元 长信科技重组计划落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30

8月30日,是长信科技(300088)此前抛出重组深圳比克动力电池公司的时间点。不过现在看来,长信科技的预期要落空了。

力合股份(000532)29日晚间公告显示,下属全资子公司珠海铧盈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3亿元,参与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比克动力3.33%的股权。据此测算,目前比克动力估值近90.09亿元。

此次增资扩股前,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持有47%股权,长信科技持有10%股权。其中,长信科技上述10%持股,系今年2月投资所得,即公司向比克动力电池增资8亿元,占比克动力10%股权。也就是说,过去半年,比克动力的估值,已从今年2月的80亿元,升至当前的90亿元,涨幅12.61%。

虽说长信科技坐享了股权升值,但投资者可能并不一定高兴。早在今年4月,长信科技就在2015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理论上在8月30日这个节点后,将启动重组比克动力的计划。双方目前就重组相关条款已基本达成共识,预计将以“股份+现金”的支付方式收购比克动力电芯、电池PACK相关资产,目标是2016年实现业绩并表。

如今看来,比克动力在8月30日前进行了增资扩股,但对象却并不是长信科技。力合股份的这则参股公司,也意味着长信科技的重组比克动力的计划已经落空。

据了解,位居深圳大鹏新区的比克动力,是一家研究开发、生产经营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企业,生产经营手机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能电池、笔记本电池等。李向前为比克动力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比克动力电池已与国内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家(包括华创、宇通、一汽、宝马、东风、奇瑞、华晨、大众、长城、吉利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4月30日(未经审计),比克动力总资产为17.67亿元,净资产为10.31亿元,营业收入为4.12亿元,净利润为7203万元。

力合股份的此次增资约定,此次增资的款项用途,为比克动力扩充产能和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向郑州比克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支付1.35亿元,用于购买其持有的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28.6%的股权对价款。

在此次增资中,控股股东承诺,此次增资完成后比克动力2016财政年度、2017 财政年度、2018 财政年度完成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7亿元和12亿元。上述业绩承诺,与今年2月长信科技入股时未出现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力合股份的此次增资协议,还有赎回条款,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投资方有权选择要求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向前及股东魏宪菊,依增资价款加投资方持股比克动力期间年利率8%的(单利)的回报收益率的价格(“赎回价款”),回购投资方持有比克动力的全部股权。

上述情形包括,2016-2018年任一财政年度比克动力实际取得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低于承诺业绩的70%;比克动力未能在2017年6月30日向证监会递交合格重组所涉及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报材料。

在2018年6月30日前,比克动力与上市公司合格重组所涉及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未通过证监会正式批准;比克动力未能在2019年8月31日前完成《增资协议》所约定的合格重组或以其他形式实现比克动力股票的合格IPO等。

据了解,力合股份子公司华冠科技,是国内较早从事电容器生产设备和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企业之一,拥有完善的生产制造系统,是非标自动化生产设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积累了技术实力和品牌口碑。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再次揽得“2015 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十大设备品牌”金鼎奖行业殊荣,即将登陆新三板。

力合股份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纯电动汽车高成长趋势已经形成,作为整车厂商的上游,动力电池行业近两年增长迅速。三元18650动力电池是未来以乘用车为主要增量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首选,比克动力是国内三元18650动力锂电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突出,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且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公司参与投资有利于为未来产业投资及产业并购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可获得投资收益,培育和打造公司的投资品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