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武汉一锂电厂半夜爆炸起火 现场工人及时逃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9  来源: 荆楚网
    昨日凌晨,武汉东西湖区临空港大道旁,一家生产锂电池的电子厂车间失火,大量锂电池爆炸燃烧,浓烟滚滚。附近居民区被烟雾波及,一些居民睡梦中被呛醒。
 
    据东西湖区宣传部通报,火灾发生在昨日凌晨1时16分,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公安、消防、应急、安监、环保等部门很快赶赴现场进行了应急处置。
 
    一名工人介绍,当时他正在宿舍,车间刚起火时,他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就像炸鞭炮一样。大家很快发现,存有锂电池的车间起火了。还有工人说,车间起火时有工人在现场,所幸顺利逃生。
 
    离现场约300米的一个小区里,有居民也称听到了像是炸鞭炮的声音。一名居民称,半夜醒过来,闻到了像电线烧毁一样刺鼻的气味,感觉很呛人,想咳嗽;起初以为是家里着火了,一番查看后放下心来,再开窗户远望,发现是附近工厂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事发地发现,周围几百米都能闻到焦糊气味。在起火的孚特电子公司,地面上散落着玻璃碎片、铁螺母。起火的车间位于第二排房子里,过火面积数百平方米,还有烟雾飘出。整栋楼中,二楼受损严重,一些玻璃窗被震裂,三楼也被烧黑。现场的几名消防官兵称,大火已经被扑灭,相关责任人已被带走接受问讯,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孚特电子公司主要从事锂亚、锂锰等一次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大量出口欧美、东南亚、中东及我国港澳台等地。
 
    据专业人士介绍,存放锂电池的仓库应该有除湿设备,能避免长时间处于高湿环境。如果锂电池外壳破损,里面的电解质遇到空气或者水后,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气体和热量,甚至燃烧和爆炸。锂电池燃烧时产生的气体有害健康,少量吸入时只要及时通风就无大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