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悄然将Autopilot售价涨到3000美元,只是任性而已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6  来源: 第一电动网  作者:鑫椤资讯
    昨天特斯拉宣布,将面向市场发售Model S和Model X的P100D版车型。当汽车圈争相讨论Model S P100D高达315英里的时速和2.5秒的0到60英里(0到97公里)加速时间时,特斯拉还做了另一件事——悄悄将它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成本提高了500美元。

  从2014年10月以来,作为一项标配,特斯拉的所有车型都配备了自动驾驶仪的硬件。到昨天为止,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必须去花这2500美元的费用为这一便捷的特性买单。现在,这项费用上涨到了3000美元。
 
  一些猜测认为,这可能是即将到来的Autopilot 2.0的一部分。尽管还没有2.0的具体实现时间表,但此前媒体曾披露过一些关于2.0的细节,比如前置三头复合相机阵列,在车身四周安装更多雷达……
 
  事实可能会令人失望,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因为新版自动驾驶系统需要更新一些主要配件,所以提高了定价。根据Elecreck的报道,对于这次调价行为,特斯拉一位发言人的回应显得相当任性:
 
  “为了更好地反映该系统的价值。”
 
  虽然这听起来像一个多收费的借口,但这不是毫无道理的。安装在奔驰上同类系统成本确实要贵上那么一点(尽管捆绑了一些其他功能)。你很难去对几乎差不多的产品的定价去做过多评判。
 
  这可能也是为什么特斯拉在大家的注意力都转移到Model S P100D时,才来悄悄提这个事情。
 
  根据现在已知的种种消息看来,特斯拉要么是想在这一特性上寻求更多的利润,要么认为过去自动驾驶系统的估价太低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产品根本无需硬件上的改进就能表现得更加出色。
 
  真的吗?埃隆·马斯克在昨天关于P100D的电话会议上,确实提到了特斯拉的软件系统8.0版本将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并且已进入最终审核阶段,即将和用户见面。
 
  希望接下来的版本升级能让车主感到物有所值,否则他们恐怕很难认同这次突如其来的价格调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