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横店东磁30亿加码锂电池 机构二季度扎堆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6

继去年投资4.25亿元后,横店东磁计划30亿元加码锂电池产业。机构似乎对公司的新能源战略颇为关注,今年上半年扎堆前往公司调研,但持仓情况有进有退。

光伏产业表现强劲

昨日晚间,横店东磁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5亿元,同比增长30.8%,完成了年初目标的52.44%;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39.59%,完成了年初目标的57.69%。

横店东磁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企业,也是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比较齐全、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核心客户包括华为、博世、三星、松下、飞利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上半年,公司的磁性材料产业表现一般,其中永磁事业部完成销售收入6.24亿元,同比下降0.6%;软磁事业部完成销售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5.23%。

新能源产业是横店东磁的重要发展方向。今年上半年,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完成销售11.35亿元,同比增长58.41%。鉴于市场的向好,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在自身产业链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加大光伏产业的投资,启动500MW高效单晶电池片和500MW高效组件项目的建设。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横店东磁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扎堆调研,二季度接待了4批次调研。不过,从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截至6月底,机构有进有退,其中南方大数据100等已经退出,取而代之的包括社保基金等。

30亿加码锂电池

同日公告显示,为了加快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的布局,横店东磁拟投资年产6GWh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

根据项目介绍,上述项目拟选址在横店东磁光伏园内,利用原有厂房面积,新增10条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5条模组的自动化装配线和各类生产及检测设备 1999 台/套,达成年产6GWh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其中乘用车电池系统集成产品15万套,商用车电池系统集成产品2万套。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达到年销售收入60亿元,年利润总额7.37亿元,计划到2019年12月竣工,建设期为4年。

目前,动力电池主要材料是三元系、锰酸锂系和磷酸铁锂系三大技术并存,横店东磁上述拟实施项目,采用正极镍钴铝三元材料25%与75%普通三元材料混合的改性三元材料(NCA),生产圆柱形动力电池,或者采用镍钴锰酸锂的改性三元材料(NCM)作为正极材料,生产圆柱形动力电池。

去年12月,横店东磁曾公告称,公司拟开展年产1亿支18650型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投资,项目总投资4.25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达到年销售收入8.12亿元,年利润总额1.36亿元。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横店东磁已完成了年产1亿支18650型高容量锂离子电池项目的投资,并逐步量产动力电池容量2.6Ah产品。同时,为储备后发资源,公司还组建成立动力电池研究院,聘请国内外技术专家,对材料、结构、应用等方面重点布局,形成了自有的技术体系。

横店东磁认为,随着骗补核查结束以及各地补贴政策的出台,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得到释放。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电池产业也将直接受益,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已成为国内新能源车企主流选择,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国内49款新能源汽车产品中有33款采用三元锂电池,因此预计三元锂电池供不应求的趋势将仍然存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