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一汽丰田携最新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亮相深港澳车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2年6月7日-6月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六届深圳-香港-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一汽丰田携外插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深港澳车展上首次亮相。
    据一汽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推出的该款外插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日本和欧洲都有销售,客户反应效果很好,在中国目前没有销售,预计年底推出国内市场。
    据了解,该款外插式充电混合动力汽车是使用锂电池,该电池充电是220伏电压,充电时间为100分钟,续航时间为20--30公里。
    一汽丰田的工作人员称,此次只是带这款外插式混合动力汽车亮相,这款车的具体价格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定下来,具体的销售模式以及主要销售城市还的等待进一步规划。除此之外,广汽丰田在这次展会上还推出了凯美瑞.尊瑞混合动力汽车,该款混合动力汽车是今年5月份推出,目前没有上市。据广汽丰田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款车展会上的售价是32.98万元。
    据了解,该款车比一汽丰田推出的PRIUS第三代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多了一个纯电动功能。混动版全新丰田凯美瑞.尊瑞,使用了独有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优势在于低油耗。
    与上代凯美瑞混动版相比,新的4AR压缩比由10.4提升至12.5,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5.3升。这台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213Nm。同时,尊瑞还有一台电动机,其功率和扭矩两项数据分别为105kW和270Nm,虽然不能把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数据进行叠加,但作为辅助动力,电动机在任何时候的介入都显得非常有意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