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西玛科集团BMS研发生产基地投产暨第六代BMS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7  作者:鑫椤资讯
   2016年8月,西玛科集团BMS研发生产基地投产庆典暨第六代BMS新品发布会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来自新能源汽车行业众多整车、电池企业的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西玛科集团BMS研发生产基地位于国家级新能源之城中国合肥,一期研发生产基地占地50亩,总投资2.1亿元,包括BMS研发中心、标准化实验室、老化室、SMT车间、装配车间、线束车间等,新基地将成为国内新一代智能BMS及PDU制造企业的标杆,随着西玛科一期研发生产基地的投产,标志着BMS及PDU(高压盒)生产进入批量化时代,西玛科将实现20万套BMS及PDU年生产能力,不久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BMS研发生产企业。
 
  西玛科集团,是具有较强科技价值和研发实力的高科技企业,是科技部技术创新基金无偿资助单位。现西玛科旗下有西玛科智能、西玛科电子、西玛科光电、科亿科技、瑞舒电子(上海)等全资子公司。涉及产品线有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机器视觉检测系统、智能家电控制器等多个产品线。西玛科以中科大为依托,产学研紧密结合,形成了由新能源BMS、智能控制、机器视觉等资深专家、博士、硕士等组成的研发梯队,建立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研发队伍,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和开发能力。2007年开始研发生产BMS,2008年度“电池管理系统”获得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立项代码09C2613404242。
 
  安徽西玛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敦峰介绍说,在后补贴时代,随着新能源的补贴逐步减少,不论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西玛科已提前规划发展:
 
  1.在标准化模块下实现批量化贴片生产;
 
  2.自建线束工厂,控制非技术端物料成本;
 
  3.与凌特、飞思卡尔等核心供应商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批量化采购。
 
  安徽西玛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研发队伍,形成了由资深专家、博士、硕士等组成的研发梯队,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和开发能力。同时,西玛科建立一套完善的研发体制,对整个研发部实行项目分组,提高专业化细分。西玛科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技术依托,产学研紧密结合,持续技术开发投入,不断推出更具竞争力、高品质的产品。在技术上将实现以下创新:
 
  1.将GPS/GPRS、手机APP、WiFi、云储存等智能新技术,实现物联网功能;
 
  2.后台数据,监控电池所有动态,基于海量的电动汽车电池组状态历史数据,建立了容量保持率与行驶里程的老化模型,建立了更加精确的库伦效率模型;
 
  3.以安时积分法扩展卡尔曼滤波算法为基础,基于多模型切换策略的锂离子电池SOC、SOH/SOE估计方法,改进解释结构模型实现多模型切换,估算精度≤3%;
 
  4.主动均衡方案市场化应用。
 
  目前西玛科采用业界领先的方案:
 
  1.基于LTC6803-4芯片的高精度电压采集;
 
  2.采用充电控制与均衡配合的均衡理念,提高电池组一致性;
 
  3.均衡电流≤100mA,可同时开启12路 (实现方案优化,成本可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西玛科 BMS 锂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