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直面奔驰宝马,特斯拉有何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5  来源: 科技新闻  作者:鑫椤资讯

      奔驰,130岁,老祖宗;宝马,100岁,老干部;特斯拉,13岁,后生。

      特斯拉刚刚“出道”时,业内都在说这是一个年轻学生挑战学界权威的故事,就像伽里略站在塔顶挑战亚里士多德。

      现在,风向变了,故事变成了可畏的后生咄咄逼人,拳怕少壮,前辈们为了保住地位藏身在华山洞内研究御敌之策了。

      110岁的宝马扩充电动汽车生产线

      国外汽车媒体Automobile Magazine撰文称,宝马计划在纯电动汽车上发力了。宝马制定了一个名为i20的全新计划,准备在2021年稍晚时候推出i5和i6车型。除了扩大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线,宝马还准备增强旗下车型的自动化能力。

      文章表示,在研究了i3与i8项目后他们发现,尽管宝马在全力研究轻质材料的大规模生产,但这两款车型的全碳纤维车身结构仍然有成本高的问题。因此宝马的i20(也有媒体称之为iNext)计划可能采用与现款宝马车辆相同的铝/钢混合车身,可回收的碳纤维结构将小规模使用。自动驾驶版本可能在2025年推出。现款i3将在2022年改款,i8将在2022年或2023年改款。

      除了新车型,宝马还在积极推动新的电池工厂建设。路透社援引泰国工业部长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正在考虑在泰国建造新的电池工厂。

      泰国工业部长Atchaka Sibunruang表示,宝马将投资20亿泰铢(约合5700万美元),将于明年中期开工建设。工厂完工投产后将使插电式混动车的价格更为低廉,使泰国消费者更能负担,增加插电式混动车在泰国的销量。泰国政府正与宝马就税收减免优惠进行讨论,希望宝马最终能在泰建厂。

      130岁的奔驰也有动作了

      《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称,奔驰将推出一系列电动汽车,他们押注新能源车有很大的可能为公司盈利。知情人士表示一共将推出四款车型,两款SUV两款轿车。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还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在匈牙利建造第二座奔驰工厂投产新能源汽车。

      6月时奔驰表示将在9月的巴黎车展上首发一款电动汽车。单次充电后可续航500公里。

      奔驰公司此前就在推动清洁能源汽车发展,但没有得到理想的效果。混动版奔驰B级(参配、图片、询价) 车由于充电网络和价格过高的问题销量很不理想。目前奔驰旗下仅有Smart和B级车有电动版本,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仅有155公里。

      除了奔驰宝马,107岁的奥迪、78岁的大众和68岁的保时捷也都分别发布了电动车战略或产品。不过这三家厂商是受大众集团尾气排放作弊的影响,为挽回名誉,不免有点“动机不纯”的感觉。大众集团“排放门”还有继续发酵的趋势。Automobile Magazine援引德媒《图片报》的消息,大众的3.0升柴油发动机再曝3款疑似作弊软件。涉事车辆依旧是奥迪Q7(参配、图片、询价) 、保时捷卡宴(参配、图片、询价) 和大众途锐(参配、图片、询价) 。美国将于10日与三家公司会议协商。

      特斯拉逐渐突破瓶颈

      随着超级工厂的逐步投产,困扰特斯拉的产能问题会逐渐得到解决,传统车厂这方面的领先地位逐渐在缩小;电池生产成本降低了,特斯拉会卖的更便宜了。特斯拉在很多方面迎头赶上,传统汽车厂商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需要大量资金研发和建设配套的生产设施。所以对他们来说,生产高品质电动汽车其实并不是什么难题,如何将价格控制在可控范围内、能够与特斯拉直接竞争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他们还在面临特斯拉等企业的挖角,如何保住人才也是一个问题。科技企业造车本身就是个话题性十足的新闻,这些企业更差容易得到市场的关注,传统车厂需要在营销推广上下一番工夫。

      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公司由于概念车夸张的造型、惊人的帐面动力数据和打死也不做平民车款的态度被称为“特斯拉杀手”,但目前这家公司只有一款概念车FFZERO 1,量产还需时日。因此,如果这些动辄几十几百年历史的传统车厂能顺利解决上面的问题,他们依旧是“特斯拉杀手”称号的有力竞争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