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韩国今年将投资1.8亿美元扩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1

据韩联社近日报道,韩国贸易、工业与能源部日前宣布,韩国今年将投资约2000亿韩元(约合1.8亿美元)用于扩建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促进新能源产业增长。

根据韩国贸易,工业及能源部称,这项计划由韩国电力公司(KEPCO)主导,政府将于11月之前在韩国街头建设150个充电站,300个快速充电桩,对私家电动车辆和出租车开放收费使用。同时将在全国的公寓区安装约3万个常规充电桩。而首尔和济州岛将各自配备60个充电站,内共含240个快速充电桩,其余的60个快速充电桩将会分配到全国其他地区的30个充电站内,而增收的费用将会稍后再决定。

并且政府还会在首尔建立5家旗舰充电站,为那些从事电动汽车综合性一站服务的商家供电,例如汽车制造商,租车公司以及汽车修理厂。韩国电力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前在全国的4000栋公寓大楼内安装3万个充电桩,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便捷。

韩国贸易部长周亨焕在首尔第一家增压充电站的奠基仪式上称,“韩国将发展电动汽车作为重要的出口项目,并为此设立了优先考虑政策。同时,公共部门也在为扩大电动车辆基础设施建设迅速发展。”首尔的第一家快速充电站位于上岩世界杯体育场附近。

此外,韩国电力公司和其他能源相关的国营公司例如韩国水电核电公司将于2013年前联合购买1100台价值共440亿韩元的电动车辆,这同时也是作为支持国货的一种手段。最新计划则是其后韩国政府于上个月揭开面纱的长期计划--将整个国家的能源部门转变成更加环保的类型。

韩国政府已将为电动车辆购买者提供的补贴由1200万韩元提高到1400万韩元,同时将目前为电动车辆设立的公共增压充电站的收费削减一半降至6万韩元的燃料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