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电动物流车大会 | 恒天集团武文雷:联结产业上下游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 第一电动网  作者:鑫椤资讯

      在8月4日举办的2016电动物流车大会上,来自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文雷,探讨了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必要性,同时对恒天集团新能源汽车进行了简单介绍。


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文雷

      据武文雷介绍,恒天集团新能源汽车是来自于中国恒天集团下属企业,恒天汽车是整个集团着重发展的业务,目前有载货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是通过新能源汽车研发、整车匹配、核心零部件生产和制造企业,下属控股的公司也遍布与中国很多省份,新能源总部设在北京,也有香港,在国内拥有多加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基地,前期在北京、天津、山东、江西、河北、河南都有生产基地。

      还有一家分公司在荷兰,一家在湖北,湖北分公司是唯一一家拥有汽车底盘、整车、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在2010年6月由中国恒天集团下属的经纬纺织公司重组,目前公司正投入5千万,建设一条年产1.5万辆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柔性化装配线。

      恒天新能源汽车专家研究院在北京,下设电源系统研究院、汽车智能研究所、整车集成研究所,有欧洲的电动卡车研究院,电动客车欧洲研究院,分散在北京、天津、河北、珠海。恒天集团新能源研发情况,目前恒天集团专注于新能源业务,完全按照行业标准来做的,包括测功机等等。

      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专利目前有30多项。整车中央控制器包括:司机驾驶意图采集与错误操作预警、能量管理与驱动分配、网络管理与信息调度、故障诊断与故障处理、在线配置和维护。远程监控系统车载终端系统,实时数据和图像上传,车辆行驶信息等等。车载信息安全系统是智能互联大趋势,包括黑客攻击的目标硬件防火墙。恒天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物流车、客车、环卫车。同时在欧洲荷兰也开发了18吨纯电动车,已经投入了2年。

      为了打造恒天的运输链,整合的恒天下属的金融、分级租赁公司,建设智能化的网络,基于大数据共同打造低碳的城市。目标是实现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环卫、物流、私人用车方面的应用。目前中国恒天与中国普天、特锐德充电运营企业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商业模式方便,恒天也想和各个企业合作,目前分时租赁、运营租赁、服务外包、以租代售等等模式,为何配合新的商业模式落地,也会联合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相关的投资,共同设立分时租赁公司,汽车运营公司,充电设施公司和运营公司。

      目前恒天利用自有的恒天财富、中国文投以及恒天金石等等,可以更多的了解可以合作的范畴。恒天自己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系统是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服务,构建了区域的经济运营管理平台,目前和贵州、北京、深圳已经达成了数据共享模块。与中国新能源绿色发展基金会推动国际碳排放交易,条件成熟时,会建立区域碳排放交易市场,用经济手段促进地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