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上半年仅完成24%预测目标 车企下半年激进求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3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鑫椤资讯

车企对于2020年的油耗红线尚未突破,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同样让人担忧。中汽协近日发布了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17.7万辆,销售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26.9%。中汽协副秘书长姚杰表示,中汽协曾在年初预测今年全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70万辆,上半年只实现了24%。不过,协会目前并没有改变对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预期,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月度产销量也将继续成倍增长。
 

面对中汽协的成倍增长预期,国内各车企也纷纷发力,无论是产销计划还是产品规划上,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均有了新的目标。

 

据悉,2015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2万辆,今年北汽新能源将销量目标制定为6万辆。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实现累计销量15052辆,同比增长142%,市场占有率达25%,继续蝉联全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下半年随着北分、常州、青岛莱西、株洲工厂的产能释放,EX、EU、EV系列产品组合全面发力,及更多地方政策的陆续出台实施,我们对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抱有信心。”

按照北汽新能源“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年产销将达到50万辆,而计划在“十三五”规划末期产能达到80万辆,年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市值达到1000亿元,并打造3款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车型。

 

上汽下半年在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同样不容小觑。今年4月,荣威e950上市。作为中国首款新能源B级车,荣威e950主打中高端私人和公商务用车市场,打破了传统B级车市场大排量、高油耗、高排放的印象,在B级车市场崛起了一股新势力。此外,2016款荣威e550和2016款荣威e50也于同期上市。而在4月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的全球首款新能源互联网汽车荣威eRX5也引发了广泛关注,下半年推出后无疑将为上汽新能源增添更多市场份额。

 

从上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规划来看,下半年在现有3款新能源产品的持续发力和重磅车型荣威eRX5的强势助推下,上汽新能源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在插电混合动力乘用车领域,目前依旧以A级车为主,荣威e550和比亚迪秦成为这一领域的绝对主力。其中,荣威e550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8711辆,同比增长162%。上汽方面预测,荣威e550销量稳中有升,年底仍有望实现1.8万辆的销量目标。与此同时,尽管比亚迪秦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降了43%,但比亚迪以4.6万辆、同比增长120%实现了倍增计划。按照计划,随着秦EV300的产能释放,比亚迪方面预计将实现全年1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呈现逐步恢复增长的特征,1-2月受春节和政策因素影响而产销较低,随着“企业骗补政策”的处理态度日益明朗,3-6月新能源汽车逐步实现恢复性增长,下半年在补贴退坡机制下,车企实现月度倍增的机会仍存在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34万辆,销量为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姚杰表示,中汽协在年初提出的70万辆销量的预测,是根据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发展环境、发展动力、市场需求和国家有关发展规划做出的,因此不会调整全年7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预期,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将持续实现月度成倍增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