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苹果聘请黑莓汽车软件大伽 汽车项目转向自动驾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9  来源: 鑫椤资讯
 苹果已聘请黑莓汽车软件部门前掌门出任汽车团队负责人,苹果汽车团队越来越重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上述消息人士称,QNX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丹·道奇(Dan Dodge)今年早些时候加盟苹果。一名知情人士披露,道奇是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领导的团队成员。曼斯菲尔德出任Project Titan负责人,预示着苹果汽车战略的转变。黑莓2010年收购了QNX。
 
虽然没有放弃设计自主品牌汽车,目前Project Titan把开发自动驾驶系统放在优先地位。这为苹果未来决定与汽车厂商合作或收购汽车厂商,而非自己制造汽车提供了灵活性。苹果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苹果有数百名工程师在设计汽车,计划最早2020年推出产品。知情人士称,这一目标受到多名高管离职、技术跳票和项目方向变化的影响。
 
占苹果营收逾半数的iPhone需求疲软,彰显了寻求新营收增长点的重要性。与上年同期相比,第三财季苹果研发支出增长逾25%至26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有许多产品处于研发阶段,对尚未上市销售的产品和服务投入了大量资金。除目前发售的产品外,我们还在开发许多新产品。”
 
汽车项目掌门直接向库克报告
 
 
与前任史蒂夫·扎蒂斯基(Steve Zadesky)不同的是,曼斯菲尔德直接向库克报告。曼斯菲尔德部门包括由苹果大腕领衔的三个团队:由约翰·怀特(John Wright)领衔的软件团队、由本杰明·里昂(Benjamin Lyon)领衔的传感器团队和由D.J.·诺沃特尼(D.J. Novotney)领衔的硬件团队。道奇加盟的是软件团队。
 
大众、戴姆勒、福特等汽车厂商使用由QNX开发的车载娱乐、导航系统。LinkedIn信息显示,道奇去年12月从QNX离职。
 
加拿大研发中心
 
《渥太华公民报》今年早些时候报道,苹果在QNX位于渥太华郊区的公司总部附近成立了一家研发中心。就像苹果在波士顿设立办事处的目的是招聘该地区大量语音识别专家一样,在渥太华郊区设立研发中心的目的是更好地吸引汽车软件人才。
 
由于奉行双轨制——依然可能自主生产汽车,苹果还在继续从汽车厂商挖有汽车制造背景的工程师。过去一年,苹果从福特挖来两名有铝制机身汽车生产经验的工程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