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杭州今年主城区的544辆柴油公交车将全部置换成新能源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7  来源: 杭州网
    在杭州,市民最普遍的出行方式之一,便是乘坐公交车。作为杭州市的一张“名片”,杭州市的公交车正在逐渐转型升级,递上一张“绿色城市”新名片。
 
    截至今年6月底,杭州公交集团主城区运营车辆总数为5006辆,原计划将在全年内完成的451辆淘汰报废任务,今年上半年已完成。
 
    很多市民会有所好奇,公交车的淘汰标准是什么?杭州公交集团机务部副经理傅天融说:“公交车的使用‘年限’和‘排放标准’是两大衡量标准,8年及以上的公交车、还处于国三排放标准的公交车都是我们要淘汰和报废的对象。”
 
    傅天融说,目前还剩544辆纯柴油公交车。纯柴油车会带来多少污染?傅天融跟记者算了笔账:“一升柴油就能产生2.63公斤的二氧化碳,公交车行驶100公里就要消耗掉40升柴油,而一辆公交车一天要开2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一辆公交车一天就会产生210.4公斤的二氧化碳。
 
    可喜的是,傅天融表示,除了部分18米BRT快速公交因为技术原因可能暂时保留,其余车辆今年都将全部更新置换成新能源、清洁能源电动车。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起,杭州公交集团就开始应用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液化天然气(LNG)客车、纯电动客车多元化并举的车辆结构模式,提升公交绿色环保性能。
 
    目前,杭州市主城区公交运营车辆中,各类节能与新能源车辆和清洁能源车辆已达3482辆,其中清洁能源LNG车辆达1604辆,纯电动车辆达1878辆,油电混合动力车901辆。
 
    另外,记者从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6月底,萧山区130辆LNG天然气客车和20辆国四柴油公交车已经全部投入使用,余杭190辆公交车已经完成招标工作,6月底已有87辆投入运行,7月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
 
    为了使汽车排放和驱动性相关故障的诊断标准化,主城区国四柴油公交车OBD车载自动诊断尾气系统都已经标配。
 
    另外,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杭州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87.8万余辆,其中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157.4万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130.4万辆,自2009年至今,杭州市累计淘汰黄标车22.66万辆,淘汰量居全省首位,市内已基本实现无黄标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