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发改委协调破解汽车充电设施企业盈利模式单一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0  来源: 中国发展网  作者:鑫椤资讯
    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协调会7月18日下午召开,会议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大城市、特大城市存在的停车位资源紧张、社会停车场投资主体多、充电设施企业盈利模式相对单一等问题,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
 

 
    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协调会由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主持,就2016年第二批城市停车场项目配建充电基础设施问题,与安徽、江苏、江西、陕西、浙江、湖北、上海、大连、厦门等地方发展改革委、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和国家电网公司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听取了全国充电设施建设情况,充电设施建设需求,研究结合停车场建设推进充电设施建设的措施。下一步,将针对停车场与充电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特别是大城市、特大城市存在的停车位资源紧张、社会停车场投资主体多、充电设施企业盈利模式相对单一等问题,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
 
    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初步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比去年底增长65%;随车建成私人充电桩超过5万个,比去年底增长约12%。1-6月全国新能源(600617)汽车充电量超过6亿千瓦时,替代燃油约20万吨,电动汽车的发展对能源结构调整和城市环境提升贡献明显。目前,各地企业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积极性较高,相关企业已超过600余家。
 
    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国家能源局相关部门加快了推动充电桩政策规划的落实,组织起草加快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文件。据中国能源报报道,该文件有望7月份出台,将有效推进居民区和工作场所建桩工作,合理优化公共充电桩布局,提高公共充电桩利用率。
 
    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关键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增加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难度。据统计,我国出台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和运营管理办法的省(区、市)已有19个,尚有12个省未正式出台相关文件,仍在加紧制订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充电 设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