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收入减1/3 鹏程电动出租车司机闹“退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5月26日深圳电动出租车被撞击自燃事件,不仅让生产商比亚迪焦头烂额,也让出租车运营商深圳鹏程电动出租有限公司(下称鹏程电动)麻烦缠身。
  当日凌晨,深圳滨海大道一辆时速超过180公里的红色日产GTR追撞两辆出租车,其中一辆电动出租车比亚迪E6自燃起火,后座三名乘客死亡;另一辆桑塔纳四轮朝天,司机和乘客死亡。
  事故发生后,不仅司机反映收入明显减少,更有司机担心不安全而不愿再开电动出租,集体闹“退车”。
  据记者了解,鹏程电动的出租车并未因此停止运营,此前上路的170多辆车这两天仍然在深圳市区照常载客。
  记者从鹏程电动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处获悉,自燃事件后,公司并未有任何表态和说明,公司的出租车并未停运。
  但据司机的反应,由于自燃事件影响重大,导致搭乘率明显降低。司机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乘客会刻意回避搭乘电动出租。
  这样便直接导致电动出租车司机的收入明显降低,“打个比方,以前一天能挣六百,现在最多四百,”出租车司机吴师傅表示,每辆车的收入至少减少收入达三分之一。虽然收入减少,但每天上交给公司的钱并未减少。
  据了解,两名司机向鹏程电动上缴4万元押金后,联合承包一辆电动出租,每天需向鹏程电动上缴份子钱710元。这两名司机白班和晚班轮流运营。
  吴师傅还透露,现在大部分司机都十分担心开电动出租车太危险,不少人都在考虑退出。27日,就有20辆车的司机联合起来,向公司提出“退车”,但并未取得公司的同意。
  目前司机均迫于停运将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尤其上缴份子钱的压力,仍然照常运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