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江西锂电新材料吸引投资128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5月28日,由江西省政府主办的江西省锂电新材料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新余市隆重举行。据悉,此次合作推进会共签约项目14个,其中新余12个,宜春、赣州各1个,签约总额128亿元人民币。
  浙江麦特尔集团在新余投资28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工业城,规划到2015年,形成年产2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这14个项目其中12个落户新余,投资额122亿元,包括投资28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工业城项目、投资20亿元的新型高功率动力及蓄电池项目等;1个落户赣州(投资5亿元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1个落户宜春(投资1亿元的锂云母提纯及深加工项目)。
  据了解,新余锂电新材料产业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4亿元;今年1—4月份,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突破30亿元。
  据介绍,新余以碳酸锂为主的锂盐产能目前已达到1.4万吨,占全国总产能近30%;电池级碳酸锂的实际产量突破5000吨,各类锂盐及锂制品总产量近1万吨;拥有江锂新材料、赣锋锂业、东鹏化工、金锂科技等一批在行业内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
  其中,江锂新材料是全国锂盐行业的先锋企业,综合生产能力居全国第二,排全球第五。赣锋锂业是全国锂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产品金属锂、氟化锂、丁基锂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稳居第一,是国内锂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