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动力电池延续增长 优质材料积极跟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6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量达到4.5万辆,销售量达到4.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7.4%和107.3%。
  近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6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量达到4.5万辆,销售量达到4.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7.4%和107.3%。
  
  这一数据的发布让市场松了一口气。今年以来,受骗补等各利空因素影响,锂电池市场发展受到一定阻碍。不过,正如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所说:考虑到各地政策在年中落地,下半年新能源车出货量将继续大增。而还未到下半年,6月份的市场就已经开始“预热”了。
  
  7月7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公布了2015年动力电池的配套情况,其中磷酸铁锂以69%的比例牢牢占据榜首位置,三元材料以27%的比例紧随其后,其他材料占据份额较少。新能源车市场的继续向好给正极材料的大幅增长提供了原动力,作为动力电池中最重要的原材料之一,磷酸铁锂的使用量一直很大。据统计,2015年国内磷酸铁锂出货量达到了3.2万吨,同比增长超过200%。作为磷酸铁锂领域的佼佼者,湖南升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表示,公司正在江西省扩建产能,达产后磷酸铁锂产能将达到50000吨/年,镍钴锰复合氧化物也将达到10000吨/年。
  
  据了解,该工厂位于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而宜春是国家科技部正式认定的国家锂电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国内首个锂电新能源产业化基地。
  
  湖南升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和三元材料,2015年磷酸铁锂产销量位居国内前三位,主要客户包括沃特玛、中航锂电等大型动力电池企业。随着江西新建厂房投产,升华科技将进一步巩固正极材料市场龙头的地位,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对于行业现状,升华科技董事长彭澎表示,在公司传统强项磷酸铁锂方面,会继续研发一些新的升级产品,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而三元材料未来也会逐渐成为公司的主要产品。
  
  对于公司产品,彭总表示,升华科技在磷酸铁锂材料方面已经有8年的批量生产经验,一致性稳定,由于对整个生产流程的长期优化,生产出来的产品水分含量低、不易吸潮,且具有优良的电子和离子传导率,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领域。而三元材料方面,受益于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目前生产的三元材料残锂含量以及PH值都比较低,产品结构稳定,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能;另外针对动力电池的特性,产品常温和高温下的循环性能都比较优异,能够满足动力电池长寿命的要求。
  
  根据各机构预测,2016年新能源车产销量将达到70万辆,同比增长将达100%,相应的,对于正极材料的需求量也将增长100%以上。从各企业的扩产情况来看,应该说未来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但是在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阶段,更多地关注产品质量,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才是企业需要做的,也希望有更多一些像升华科技这样沉淀于行业、技术的企业,提升电池行业整体的水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新能源 正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