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美国对Model S展开调查 Autopilot或存安全隐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4  来源: 电动邦  作者:鑫椤资讯
     北京时间7月1日,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ASA)正式启动对2.5万辆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初步调查,以确认Model S驾驶辅助功能设计和性能是否达到安全标准,如果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认为车辆安全性存在问题,那么将会要求特斯拉启动召回程序。
     在今年5月,一辆开启Autopilot模式的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事故,造成驾驶员死亡。事故初步报告显示,事故发生在一个十字路口,这辆特斯拉汽车撞上了一辆正在左转的重型卡车正。对于这次事故,特斯拉方面表示,Autopilot系统和司机都没有注意到重型卡车白色的侧方,因此没有踩刹车。而较高的卡车车身,特殊的道路位置,以及罕见的环境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因素。同时特斯拉官方博客中写道,在特斯拉Model S车型在Autopilot模式启用的超过1.3亿英里(约合2.1亿公里)行驶里程中,这是首次发生人员死亡事故。
 
     另外,特斯拉方面同时指出:“Autopilot正变得越来越好,但还不完美,因此司机需要保持警惕。然而数据显示,在有司机监督的情况下启用,Autopilot能减少司机的操作负担,相对于纯手动驾驶从统计意义上带来更好的安全性。”
 
     但是,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并认同特斯拉的一面之词,毕竟事故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并且近期已经连续出现了多起因使用Autopilot模式而发生的事故,因此经过研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决定对特斯拉Model S进行初步调查,以确定该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