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秦、唐在上海的补贴又要降? 比亚迪在上海市场征途多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9

只差3000辆,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在上海市销售将面临补贴被退坡的局面。不过,比亚迪方面似乎并不担忧因此会带来的销量影响。

近日,上海市一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经销商透露,目前比亚迪在上海的新能源车型总销量离上海市规定的补贴退坡临界点仅差3000辆。

根据2016年《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如果比亚迪的新能源乘用车型在上海地区的销量累计超过4万辆,享受上海市的补贴将会下降。

比亚迪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已经听说了该消息,但公司方面并没有确定的消息公布。同时还表示,插电式混动在上海的补贴并不高,公司会根据补贴调整采取措施,例如让利给经销商和消费者,在终端采取进行促销活动等等。

上述比亚迪经销商也透露,目前比亚迪秦、唐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享受上海补贴为1万,如果补贴下调,幅度并不会太大,比亚迪方面也会承担差价,不会影响到消费者和销量。

目前来看,在上海市场收到影响的主要为比亚迪旗下的车型,而上汽荣威e550、北汽新能源EV等车型由于在沪销量还远未达到退坡边界,所以暂不会受到影响。

比亚迪上海补贴两次退坡

4月下旬,高工电动车终端市场调研团队对上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目前上海地区比亚迪有10家4S店,比亚迪在上海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达60%,秦、唐两款车型是上海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销车型。而同类型的上汽荣威e550销量一直不温不火。

事情总有两面性,成为销售冠军也可能为比亚迪带来补贴再次退坡的局面。

2016年《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显示,上海市会根据累计销量采取补助退坡的机制。从2014年1月1日起单一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在上海销售乘用车≤4万辆、商用客车≤1000辆部分可拿到完整的地方补贴,若乘用车销量在4万至6万辆,商用客车销量在1000至2000之间,则只能拿到一半地补。

“还差3000辆比亚迪就能达到临界点,也就1-2个月的事。”上述经销商这样表示。

其实,这并非比亚迪在上海所经历的第一次补贴退坡。

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的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购买和使用的补贴政策显示,插电式乘用车基准补贴从3万/辆下调为1万元/辆,同时满足发动机排量小于或等于1.6L,混合动力工况百公里油耗小于或等于5.9L、油箱容量小于或等于40L的再额外补贴1.4万/辆。

由于比亚迪秦和唐的油箱均大于40L,因此只能获得上海补贴1万元,如此一来,比亚迪秦和唐额补贴直接减少了1.4万。而满足要求的上汽荣威e550则能获得上海补贴2.4万元。

比亚迪的销量也因此受到极大影响。有数据显示前5个月的销量只有去年同期的六分之一,相反荣威e550的销量一飞冲天,5月荣威e550的销量为2107辆,同比增加了340%。大有取代比亚迪之势。

而上海市这一政策也被外界诟病为“地方保护”。

比亚迪让利促销

为了力挽颓势,比亚迪宣布自掏腰包补贴购买秦的上海消费者,补贴幅度1.4万元。

6月2日上海地区经销商联合推出了“激‘秦’不退,补贴升级”活动,7月31日前,购买任意上海比亚迪4S店购买比亚迪秦,即可享1.4万元的上海比亚迪联合店补和6000元的真情大礼包,同时比亚迪秦4次免费保养、6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期和电池终身保修的政策更是绝对领先的优势,让消费者在购买车型后不必为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担心。

“这1.4万元都是比亚迪承担,我们经销商只负责促销活动。”上述经销商表示。而如果比亚迪的补贴再次下降,对于上海人的精打细算,比亚迪很可能将再次让利。

时下,补贴即将退坡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许多车企已经表示正在积极应对并且通过技术升级等等手段来控制成本,应对补贴退坡带来的压力。

“比亚迪已经做好这个预期,我们有信心可以通过规模以及技术手段把成本降低30%,即使补贴减少20%,也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6月27日出席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这样表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