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天齐锂业:预计张家港基地碳酸锂产能可达1万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8

6月23日,天齐锂业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对公司碳酸锂供应情况、张家港基地产能情况进行了披露,如下:

1.公司目前碳酸锂产品市场供求状况如何?请问公司如何看未来碳酸锂价格走势?

答: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碳酸锂产品销售价格平稳。

整体来看,公司长期看好未来锂电行业的发展,公司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行业长景气周期的初期阶段,将对未来锂电池及其核心原材料锂化合物的需求带来可持续的积极推动。2016年下半年,市场需求仍将保持旺盛格局,供应依然偏紧。

2.经过技改后,张家港基地2016年的产量能达到多少?

答:经过本轮停产技改,张家港产量可以达到1200吨/月,按照这个水平,全年预计可以实现超过1万吨的产量。

3.公司为什么选择扩产氢氧化锂,而不是碳酸锂?项目选址在哪里,预计何时建成?

答:之所以选择氢氧化锂,是因为从公司目前的产能情况来看,以碳酸锂产品居多;行业分析报告及市场反馈显示,近年来氢氧化锂作为锂电池基础原料的市场份额有较大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氢氧化锂制备三元材料,且未来仍将呈现上升的趋势,而目前能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的企业并不多,我公司目前的氢氧化锂产能也不高。

从锂精矿单耗而言,制备氢氧化锂所需的锂精矿数量低于碳酸锂,所以生产氢氧化锂相较碳酸锂也有一定的成本优势。该项目选址目前尚未确定,项目可行性研究预计完成时间力争在2016年年底前,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2-4年。

公司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国际主流电池材料供应商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4.公司的发展战略有何变化?

答:截止目前,公司“夯实上游、做强中游、渗透下游”的发展战略并没有变化;天齐对自己的定位就是聚焦上游资源及加工,公司也在全球范围内审慎寻求合适的优质标的,但截止目前没有这方面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关于下游企业,公司并不是说完全不考虑,只是目前没有找到合适的标的。

5.盐湖提锂产品能够达到矿石提锂产品的水平吗?

答:随着新资本和新技术的投入,期待盐湖提锂技术得到质的飞越;这也是公司参股日喀则扎布耶的目的所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