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技术瓶颈制约锂电发展 行业翘首齐聚CNIBF共商大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政策春风再次吹向锂电池行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已经送审至国务院。”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规划中,电驱动是总的发展趋势。”而在今年3月,由工信部与环保部共同研究起草的《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也被认为利好于锂电池行业。
    “锂电池因其可快速充电、无污染等优点迅速成为市场的宠儿,国家也多次对其大力支持,但作为新兴产业,我国锂电池的未来并非'一马平川’。”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电池制造技术近年来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但面对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依然难免“拖后腿”的尴尬。以汽车用大功率锂电池为例,现有电池有着体积大重量重,可靠性、稳定性和持续性不足,产品的循环寿命不长等缺陷,这些都制约了行业发展。事实上,我国电池制造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毛利率高且技术高端的电池产品,一直为国外企业所垄断,核心技术还未能得到突破。
    该人士指出,要缩小这个差距,国内电池企业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另一方面要通过行业顶级盛会加强对电池行业前沿技术的了解,如将要举办的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就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作为亚洲三大电池展之一,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CNIBF 2012)将于2012年10月16日—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预计国内外500家实力展商都将悉数登场。
    历经前三届的积累沉淀,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具备了雄厚的买家资源、优越的国际影响力、多元化服务的竞争优势,展品涵盖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铅酸蓄电池、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各系列电池;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超级电容汽车、燃料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铁路机车和客车、船舶应用的各种组合电池;各类电池用制造设备、测试仪器、原材料、零部件和充电器、新型电池材料、新型电池技术、新型电池产品、系列二次电池使用充电器;电池工业用三废处理设备;废旧电池回收处理技术与设备等等。
    为了打造全球顶级的“电池秀”,本届展会不仅迁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馆面积更将扩容至30000平米。展会还将设立新电池成品区、新电池设备区、新电池材料区等三大特色区域,全方位展示各大参展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成果,全面打造集"新电池、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应用、新市场"为一体的“六新”多功能展会平台。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4月,沈阳蓄电池研究所与“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达成合作共识,成为 CNIBF 2012振威上海电池展又一权威主办机构,这也将使此次展会在蓄电池领域获得新的突破。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2第四届中国电池技术创新(上海)论坛,届时将吸引政界、学界、企界、科技界等名家精英汇聚,共话“电池前景”。专家表示,在电池市场发展和技术发展“脱节”的情况下,此次展会给各大电池厂商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国内企业通过大量参考借鉴全球精英所带来的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可进一步推动我国电池行业的快速、稳定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