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锂离子电池升级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研试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一种集合传统锂离子电池与超级电容器两者优点的高性能动力电池由辽宁省朝阳市立塬新能源公司研试成功。在5月22日由辽宁省朝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科技厅在京共同主办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发布了这一科技成果。
  朝阳立塬新能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高性能动力电池命名为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由该公司通过将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性能优势相结合,以大幅度提升传统锂离子电池功率特性、温度特性、循环寿命等关键性能为目标,经过不懈努力研发成功。这种电池克服了传统锂离子电池功率密度较低、超级电容器能量密度较小的性能缺陷,具有高容量、大功率、长寿命、安全环保等优点。在项目研发过程中,申报国家专利35项,已授权27项。
  2012年1月,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产品通过了辽宁省科技厅和经信委共同主持的科技成果认定。同时,经过国家“863”计划电动车动力电池测试中心评价、检测和成果认定。专家认为,电容型锂离子电池具有功率密度高、能量密度大、寿命长、充电时间短、温度特性好等优异性能,明显优于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和普通锂离子电池,循环寿命和低温性能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是目前为止综合性能最优、性价比最高的环保储能电池,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升级换代产品,将会为我国电动汽车的推广使用带来新的突破。
  新华网报道称,据了解,目前,包括美国、韩国、意大利、德国、印度、俄罗斯、荷兰等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120多家用户与立塬公司签订了购货协议和合作意向,意向订单达到8.85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