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双杰电气:拟增资天津东皋膜公司 进入锂电池隔膜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双杰电气6月19日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增资13000万元。本次增资后,双杰电气持有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31%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并进入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溢价超过百倍,业绩承诺也较为激进。而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
 
  将成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专业研发、制造、销售锂离子电池隔膜,主要产品为双面陶瓷涂层隔膜。该公司注册资本8431.6121万元,原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公告称,天津东皋膜公司技术水平较高,是天津市科技小巨人重点培育企业,2014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天津东皋膜公司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造方法和产品结构、工艺路线,已建成年产能2500万平方米的单层湿法超高PE纳米微孔基膜及精密涂层生产线和测试中心,产品经国内多家高端锂电池专业制造商测试和批量应用,关键技术指标填补了国内高端隔膜产品空白,打破了国外隔膜相关技术和产品长期垄断局面,标志着国产锂电池有了高品质的“中国芯”,实现高端隔膜的进口替代。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德朗能(张家港)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
 
  双杰电气本次增资1.3亿元后,将持有天津东皋膜公司31%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双杰电气表示,在做大做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的同时,积极主动寻找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其他战略性产业发展机会,以优化和增强盈利能力和业务规模。天津东皋膜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供应商之一。公司以本次向天津东皋膜公司增资为契机,积极进入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为未来业务的发展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溢价逾百倍
 
  本次投资中,天津东皋膜公司的高估值和高业绩承诺令人关注。
 
  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天津东皋膜公司2015年和2016年1-3月分别实现营收4060万元和1684.66万元,实现净利-2925.05万元和-1028.74万元。截至2016年3月31日,资产总额为17399.41万元,净资产为249.85万元。评估结果显示,截至基准日2016年3月31日,天津东皋膜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投资价值按收益法评估所得评估值为26895.64万元。按此计算,天津东皋膜公司溢价率高达10664.7%。
 
  本次增资前,双杰电气已是天津东皋膜公司的股东之一,持股7.77%。按此前入股估值比较,天津东皋膜公司的最新估值较前次入股时翻了两倍。
 
  业绩承诺方面,天津东皋膜公司2016年-2017年度的预期净利润总计不低于12000万元;2018年-2019年度的预期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0万元和23000万元。如此激进的业绩承诺能否完成有待观察。
 
  公告显示,若业绩承诺无法完成,天津东皋膜公司员工持股企业东鼎宝润以其持有的天津东皋膜公司股权为限向公司进行补偿,补偿方式为东鼎宝润将所持天津东皋膜公司出资额(认缴出资额为1166.48万元)无偿按照一定比例向双杰电气转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天津东皋 隔膜 估值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