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宁波60亿打造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 知豆入选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8

近日,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成为浙江省级示范小镇,这是宁波市唯一入选的特色小镇。按规划,2015~2017年,小镇将完成投资60.2亿元,实施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知豆电动汽车全球技术中心等九大类项目。

目前,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宁波模具产业园等五大类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知豆电动汽车、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列入市重点工程。

早在今年4月底,吉利汽车集团年产30万辆中高级乘用车项目,在杭州湾新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高达130亿元。吉利中高级乘用车项目的底色仍是“新能源汽车”。该项目车型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设计开发的全新平台上的产品,该平台将聚焦新能源汽车。预计整车将于2018年投产下线。

实际上,这已是吉利汽车一年内第二次在宁波投产“新能源车”。早在去年9月,吉利知豆电动车宁波基地已在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开工奠基。吉利知豆电动车宁波基地计划总投资20亿元,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产,具有10万辆纯电动车年产能。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历时仅168天,当时刷新了项目建设的“宁海速度”和“吉利速度”。

上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落户宁波奉化。至此,宁波已有上海大众、吉利、比亚迪三家大型汽车集团的汽车项目落子宁波。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奉化生产基地位于滨海新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与吉利汽车不同,比亚迪宁波新能源车项目主要生产纯电动大巴车。二期项目则生产集卡、港口专用车。

据了解,不仅有外地车企强势布局新能源汽车项目,宁波本土企业也纷纷跟进。今年4月8日,工信部公示了《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83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其中,宁波杉杉汽车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这意味着,杉杉股份将进入整车制造领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