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2017年电动车补助大砍20%,鋰价飆风恐放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1  来源: 绿能趋势网  作者:鑫椤资讯
      北京严打车厂骗取电动车补贴、2017年电动车补助又会大砍20%。外资预估中国电动车热潮逐渐退烧,电动车电池的必须原料---碳酸鋰(lithium carbonate),价格将受影响。儘管鋰价仍然看涨,但是涨幅可能低於当前幅度,此外鋰矿商积极增產,也会压抑涨势。
 
      The Globe And Mail、巴伦(Barronˋs)报导,智利等地的西方矿商第一季财报亮眼,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SQM)、Albermarle等皆交出强劲成绩单。美系外资20日调升今明两年的碳酸鋰预估,不计中国,2016年碳酸鋰目标价上修17%至每吨7,625美元,2017年目标价调高9%至7,375美元。
 
      美系外资报告称,电动车普及是全球现象,但以中国尤為明显,中国国内的电动车生產年增280%之多。儘管今年中国电动车动能仍在,不过明年补助减少20%之后,电动车买气恐会急冻。估计中国碳酸鋰价格将跌,但是全球碳酸鋰价格仍会续涨,只是爆发幅度应会较当前缓和。中国碳酸鋰价格已开始下滑,与全球差距缩小;中国价格从高峰期的18,952美元、下跌8%至17,500美元,与此同时,全球价格则持续上扬。
 
      报告同时指出,他们看好电动车会持续成长,却也忧心鋰矿商眼看价格飆升,增產过快。2016年全球碳酸鋰生產将比2015年高出35公吨,2017年会高出78公吨。要是这些增產计画全都按时上线,价格走高走低都有可能,但是继续走升的可能性较大。
 
       当前全球碳酸鋰的年度產量约為16万吨,高盛估计,电动车渗透率每增加1%,碳酸鋰需求就会飆升45%。高盛直呼鋰是「新汽油」。
 
       陆媒新京报16日报导,原本处於停產或半停產状态的殭尸企业,纷纷投入电动车生產,以便获取政府补助。业内人士警告,企业过度投资或将引发產能过剩。不仅如此,去年1-10月环保车累计销量达17.4万辆,领取牌照车辆仅有10.8万辆,相差近7万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非常有可能是车厂為了骗取补助才生產汽车,这些车子可能压根没交到消费者手中。
 
        华尔街日报5日报导,伦敦顾问机构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碳酸鋰(lithium carbonate)售价今(2016)年第1季价格飞涨,平均已较去年同期跳增47%之多,而去年一整年的涨幅也有28%、远优於其他还在困境挣扎的金属和原物料。高盛估算,一台特斯拉「Model S」所需的鋰离子,比1万支智慧型手机还要多;预估鋰的需求量到了2025年将飆涨3倍至570,000吨,主要都是由智慧型手机、电动车带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