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科陆电子与LG化学拟合资设立公司 发展储能电池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6
       科陆电子5月2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LG 化学签署了《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之条款和条件,双方拟在中国合资设立深圳科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50万美元,注册币种为美元。合资双方的股权比例为:公司出资245 万美元,占合资公司70%的股权;LG 化学出资105 万美元,占合资公司30%的股权。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为储能电池组的生产、销售及相关配套服务。
 
  公司表示,随着国内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发电侧和售电侧的开放,并网储能设备、电动汽车储能正成为储能市场新的增长点。LG 化学作为全球储能电池最大的供应商,其电芯不但在业内具有高认可度和品牌价值,在性能方面具有超高稳定性和超高的循环寿命,同时在成本上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公司拥有完善的储能解决方案及成熟的储能系统集成能力,并且PCS(储能双向变流器)技术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自主研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对电池成组后的有效管理及均衡,解决储能电池系统大批量矩阵式使用中电池一致性所带来的影响。结合公司成熟的BMS 技术以及电池包设计能力,双方将合力研发、设计、建设全自动化电池模组生产线,其中BMS 将采用公司最新一代的自动标定及主动均衡技术,实现从电芯到系统的全面有效管理。
 
  此次合作是LG 化学首次在储能领域与中国企业合资。合营公司计划一期生产规模为电池包年产能超过400MWh,产线计划于2017 年初正式批量投产运营。本次合作可以使公司极大降低电芯采购成本,并加强整体系统的稳定性和经济性。在国内建设电池模组的全自动化产线,还将进一步降低公司整套储能系统的成本,优化从户用储能系统到电网级储能系统整体的规模化生产,增强公司储能系统在国内外储能市场的竞争力。本次投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