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当丰田遇上特斯拉 燃料电池是否更胜一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3  来源: 盖世汽车网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国际汽车市场出现了很多有关节能环保新能源方面的事件。首当其冲的是特斯拉,继续在密歇根州大力推广销售新车型。丰田则继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重点放在Mirai燃料电池车上。可见发达国家的节能环保理念还是较为透彻的且是在长期保持着的。
        据国外媒体调查发现,今年五月是国际市场新能源车销量最好的月份,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混合动力车型。特斯拉下一步的目标是定在密歇根州,希望在该州能够突破之前法令上的限制。
        丰田则想通过氢燃料电池车:Mirai巩固其在新能源车型中的领先地位。据盖世汽车·新能源了解,氢燃料电池能源转换效率相对较高。举例来说,传统内燃机的燃料转换效率,从油井开始到汽车油箱再到内燃机,最后在变速传统方面还要有损耗,综合效率仅仅只有25%。而燃料电池汽车的能源转换效率可以达到44%,这个效率甚至超过了混合动力汽车。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丰田2014年底发布全球第一款燃料电池商品车Mirai以来,其在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已经获得重大突破,其中最重要的制约因素——成本问题也已相比之前减少达95%。车辆性能方面,系统功率也已经突破100kW,最大马力达到155 PS。
        笔者这里想说的是,孰优孰劣真的没有一个定论。不管是特斯拉还是丰田,最终将取决于市场的需求。打个比方,特斯拉的定位好比是so cool的大玩具,而丰田所致力于的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则是so cute的务实行动派。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均代表了行业领先的水平。

        丰田和特斯拉也有一个共同点——目标明确。特斯拉致力于高性能纯电动车的研发,丰田未来将致力于新能源技术路线的实施并达到品牌旗下所有车型均转换为新能源车型的最终目标。这点也是丰田和特斯拉所带给我们的启示,应该采取多渠道、多手段的方法推进节能减排,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才能持续高速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