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日产将在欧洲启动使用EV的智能电网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9
        日产汽车2016年5月10日在当日于伦敦召开的“Nissan Futures”大会上宣布,将在欧洲启动与智能电网有关的多项计划。包括利用电动汽车(EV)的“V2G(Vehicle to Grid)”项目、对用完的EV二次电池进行再利用的家用固定式蓄电池系统的销售、面向办公室用途的由V2G技术和蓄电系统组合而成的解决方案等。
 
        关于V2G项目,日产将与欧洲大型电力公司——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一同在英国进行首次V2G实验。打算以“Leaf”(聆风)和“e-NV200”的100名车主为对象,为各个家庭安装V2G单元。将V2G单元和EV连接起来,在使用汽车之前为其充电,在不使用汽车的时间段将电力返回电网。
 
        在电力需求较低的夜间等时间段充电,在白天电力需求达到高峰时将电力返回电网,这样可以减少电费。据日产介绍,该公司已在英国售出约1.8万辆EV,如果将这些车辆全部与电网连接,将会达到与180MW发电站同等的输出功率。如果英国所有车辆都换成EV,估计可临时搭建起一座输出功率达到370GW的虚拟发电站。
 
       另外,日产和从事电源管理系统业务的美国伊顿公司(Eaton)将于2016年9月开始销售家用固定式蓄电池系统“xStorage”。xStorage对日产EV使用的二次电池进行了再利用。一个系统使用12个电池模块,电池容量为4.2KWh。可以储存光伏电力等可再生能源提供的电力,储存的电力不仅可在电力需求高峰时在家庭内部使用,还能输入电网获得卖电收入。该系统的售价为3200英镑起。计划5年内销售10万台。
 
       此外,日产还计划2017年底之前为该公司设在欧洲的主要办公点引进组合了V2G技术和蓄电系统的解决方案。相关详情将在今后数月内发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