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杭州发布充电设施推进办法 充电桩安装一路绿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7  来源: 鑫椤资讯
      日前,《杭州市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实施办法》(下文简称《办法》)出台,该文件明确要求,从2016年6月5日起,在杭州市销售新能源车时,销售商要为购买车主在家中或单位车位安装自用充电桩。另外,杭州市新建住宅小区,今后每个停车位都要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
      目前,在杭州的新能源车想要上牌,必须先安装好充电桩,这令不少购车人对电动汽车市场持观望态度。而《办法》的提出,对2015年7月1日后获得方案批复的新建住宅停车库,每个车位都必须预留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布线条件(电源线的沟槽、套管或桥架等),充电桩电表箱、用电容量则按10%的比例预留。这意味着,今后的新建住宅小区,每个停车位都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物业或者停车场再也不能阻挠车主安装充电桩了。
      而面对已建成的小区,如需要加建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则视为设备安装,不需另行办理规划和土地审批手续。这一规定大大简化了安装充电桩的流程,即使住在老旧小区,车主也能够有理有据地安装充当桩了。《办法》明确,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在与车主签订车辆销售合同时,应自行或委托充电桩生产企业为用户在其住宅小区自有车位(或有1年及以上使用权的固定车位)或办公场所固定车位上安装自用充电桩。而涉及到的安装费,原则上由销售商承担,但《办法》并未作出硬性规定,因此广大消费者在签订合同前最好与经销商沟通好,以免出现权益纠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