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赢合科技:合纵连横 拟4亿元收购同业锂电设备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7  来源: 中证网  作者:鑫椤资讯
  赢合科技(300457)5月16日晚间公告,拟向交易对方以64.43元/股发行476万股、支付现金13140万元,作价43800万元,收购东莞雅康100%的股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38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东莞雅康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研发制造高精密、高性能锂电池生产自动化设备。交易对方承诺东莞雅康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00万元、5200万元、6500万元。根据赢合科技披露的2015年年报,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736万元,此次交易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盈利能力。
 
  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同属一个行业,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趋同。上市公司收购东莞雅康后,将与东莞雅康进行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双方在品牌、技术、研发、渠道、客户、供应商之间的协同效应,梳理双方发展的侧重点,避免恶性竞争,有效管理双方的产能和资产配置,形成规模效应,增强上市公司的议价能力和谈判能力,致力打造国内最强的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品牌和服务方案解决商。
 
  赢合科技是国内首家锂电设备的上市企业,致力于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目前是唯一一家能为客户提供较全面的锂离子电池智能化生产线解决方案的提供商。2015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带动锂电池需求井喷。进入2016年各大锂电池厂商大力扩产,锂电设备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景气度,公司动力电池客户占比已达80%以上,包括国轩高科、沃特玛、亿纩锂能、广州鹏辉、中航锂电等。2016年,公司将加大力度开发比亚迪、ATL、力神等行业领先客户。
 
  公司董事长王维东介绍,赢合科技在现有的锂电产线自动化技术基础上,结合MES,整合运动控制、影像处理、镭射量测、机器人等技术加强产品创新和研发,积极引进工业4.0概念,打造工业机器人和大数据中心,建立全价值链的协同平台,加快智能企业建设,致力于实现先进制造2025及工业4.0目标,从而推动从公司业务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转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赢合 锂电 设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