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4月荣威e550销量达2110辆 上海免费牌照发放将助力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3  来源: 第一电动网  作者:鑫椤资讯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新能源乘用车4月份销量超过2万辆,环比增长达3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9%。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和插电式乘用车同时保持30%-40%的环比增长幅度,两者4月销量分别达13780辆和6923辆,占比分别为67%和33%。
 
  与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同向发展,上汽荣威e550销量在4月份迅速增长,销量达到2110辆,同比增幅近341%,远超行业增速。2016年前四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4184辆,同比增长117%。
 
  4月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分布
 
我问问大得多
 
  根据上汽荣威品牌4S店的介绍,记者了解到,“五一过后,有购买新能源汽车意向的消费者大幅增长。预计5月份荣威e550会有更好的销量。”荣威e550销量增长得益于多方面原因。首先,上海市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落地,免费牌照的发放,让消费者心理有了底气;其次,根据上海市补贴政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地方补贴从去年的3万元降低到1万元,而同时满足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1.6L、混合动力模式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或等于5.9L以及油箱容积小于或等于40L三个条件时,可以获得额外1.4万元地方补贴。综合这三条指标的要求,市场上销售的主流车型中只有荣威e550符合标准,这意味着荣威e550在价格上更具优势。
 
  除了政策的落地、价格的优势,荣威e550在混动系统和电池系统上也有较好的口碑。上汽捷能公司从2009年成立开始就集中70%的精力做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且一直以插电混合动力为主路线。此外,上汽在电池的研发上肯下苦工,荣威品牌下的所有产品的电池都通过了美国权威电池认证机构UL的检测,在北京车展上的鱼缸电池也让参展者耳目一新,叹为观止。这也为荣威e550销量增长助力。
 
  综合4月份上海发布的两份文件,《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海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相关操作流程等事宜的通知》 来看,2016年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补贴要求提高,从车企、产品到消费者,审批标准更加严格细致,申请流程也更加复杂繁琐。上海市已将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监管延伸到产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的整个链条。
 
  从车企及产品备案、消费者申请、消费者信息审核、充电设施建设、充电桩抽检、到确认凭证发放,一系列的申请流程,让消费者望而生畏。据上汽荣威品牌4S店介绍,为了减轻消费者负担,4S店可以帮助消费者做大部分工作,消费者在只需要确定购买车型后,向4S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与品牌合作的建桩公司将帮助消费者进行建桩,然后便可以等待政府审核发放牌照。从提交购买意向到上牌,两个月左右便可以完成。5月10日,荣威e550车主获首张新能源免费牌照。在上海市发布首批500张新能源汽车免费牌照,荣威e550车主获得了100余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