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雄韬电源参加CIBF2016,展出智慧电池、家用储能系统及燃料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4  来源: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6年4月10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在深圳景田酒店召开了“CIBF2016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CIBF2016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晶报、深圳晚报、深圳都市报、南方都市报、深圳新闻网、羊城晚报、广州日报、香港商报、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深圳电视台移动频道、新浪网、腾讯网、深圳会展网、中国网中国视窗、动力电池网、电动汽车资源网和全球电源网等20多家行业内外媒体媒体记者参加。
 
    同时,还邀请了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参展商介绍了各自在CIBF2016上即将展出的最新展品及其应用领域。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刘彦龙秘书长介绍:截止2016年4月8日,CIBF2016的展位已全部被预定一空,共有1080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展览面积82500平方米,共设展位4000多个,CIBF2016将是全球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预计将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专业买家和观众参加洽谈和访问。CIBF2016同期,将举办CIBF2016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国际买家洽谈会、分布式光伏发电与储能标准论坛、新能源项目对接及投融资洽谈会、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贵宾联谊会等众多活动。
 
    在CIBF2016新闻发布会上,雄韬电源公司介绍说,雄韬集团,专注于电池技术的研发和生产,经20余年发展,公司已从传统铅酸蓄电池生产商发展为一体化服务方案提供商,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性价比和服务便捷的能源方案。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研发出一系列新产品。在CIBF2016展会上,雄韬公司将展出智慧电池、家用储能系统、燃料电池及锌电池,实现电池物联网和对传统铅酸蓄电池的替代。

 
    一、智慧电池:
 
    随着国家一系列“互联网+”智慧能源政策出台,移动互联、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推动传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为此,充分利用多年来积累的电池技术经验、人员储备和客户市场基础,雄韬积极跟踪行业发展趋势、市场需求热点,结合互联网信息技术,投入巨资研发出新型产品智慧电池。
 
    智慧电池以雄韬最新研发的模块化纯铅二代电池为核心,并结合了最先进的蓄电池远程监测技术,具有易安装、易维护、性能好,性价比高的突出优势。
 
    (1)智慧电池采用纯铅二代电池,具有高功率、高循环/浮充寿命、可快速大电流充放电、高一致性和易于安装等特点。
 
    (2)智慧电池配备了最先进的蓄电池检测技术,通过互联网服务中心实时检测电池性能参数;
 
    采用定点巡检模式,全面取代人工检测,极大节省用户管理人力;
 
    采用专利均衡技术,可杜绝过充、过放,有效延长电池寿命;休眠设置,取电低,对电池零伤害;
 
    采用电力载波通信技术,快速安装、即插即用、更换简易;移动互联网查询机制,自动云端软件升级,使用方便;
 
    云端数据处理与存储,改变现场监控的管理模式;定期提供电池诊断管理报告,减少50%电池浪费,而且可追溯故障原因;
 
    系统性价比高,硬件投入不高于用户电池成本30% ,运维成本不高于5%。
 
    (3)配备GPS防盗系统,实现偏远基站、无人值守机房等地点的蓄电池的防盗监控。当电池被移动,可通过云平台或短信方式向用户报警,并利用GPS定位系统、GPRS基站定位系统快速跟踪定位。

 
    二、家用储能系统:
 
    伴随新能源走向民用市场,特别是对于安装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或家用小型风力发电机系统的家庭而言,家庭储能系统就成为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同时,各国政府相继出台新能源政策,各国储能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雄韬集团抓住这一机遇,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在该领域,雄韬已开发出多个产品系列,分别为新建场景储能一体柜(EnerMax-N),改造场景储能一体柜(EnerMix-R),离网UPS储能一体柜(EnerMax-U),储能电池柜(EnerMix-B)。
 
    4种产品系列基本涵盖家用储能的所有应用领域,可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采用简洁的一体式机柜设计,逆变器或储能转换器安装拆卸便捷,用户可根据不同需要选择合适安装方式,成本相对较低;
 
    未来将结合EV电池梯次利用和融资租赁等商业模式,将进一步控制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
 
    兼容铅酸和锂离子电池,可根据客户偏好灵活选择、搭配。
 
    三、燃料电池:
 
    随着近年来环境质量的恶化,国务院明确出台我国能源发展的总体方略和行动纲领,并将“氢能与燃料电池”被列为20个能源科技重点创新方向之一。中国政府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和消费升级,完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支持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同时,世界各国也相继出台加快燃料电池车研发的政策。
 
    目前,CIBF2016观众预登记工作已经开始,通过展会网站www.cibf.org.cn
 
    CIBF2016期待您的光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