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千亿损失过后 汉能押宝太阳能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2  作者:鑫椤资讯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汉能太阳能汽车将于6月在上海新能源车展亮相。该车采用太阳能和充电桩充电两种驱动方式,能够在充电5-8小时候后,储电额度达到8-12度电,行驶80-100公里。
 
  决了“清洁”电的来源问题,同时由于太阳能电池可随时充电,也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
 
  据了解,2015年1月28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薄膜发电”)宣布,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汉能控股Alta Devices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Alta Devices掌握的砷化镓柔性薄膜电池技术是目前领先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双结电池片的发电效率高达30.8%。高转化率是太阳能汽车获取能量的重要保证。
 
  汉能太阳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高卫民认为,除了转化率高以外,还有轻量化。目前汉能生产的薄膜发电芯片1瓦只有1克重。另外,薄膜的可弯曲性能也是重要的因素。现在的太阳能电池不再是传统的晶硅片,而是具有柔软性,可以和车身的曲面贴合,它的寿命基本上可以达到25年以上。
 
  汉能推出这款太阳能汽车,赶上了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高峰期。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呈现爆发式增长,产量37.9万辆,同比增长3.5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近50万辆,中国也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增量市场。未来五年,全国新能源汽车将达500万辆保有量,这意味着,2020年前,中国新能源汽车每年的复合增长率都将保持在40%的水平。
 
  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国内多家互联网企业纷纷加入到“造车”阵营,2015年被称为“互联网造车元年”。乐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加入造车行业,乐视的“超级车”也可能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亮相。
 
  为了发展太阳能汽车,汉能邀请了多年从事汽车研制工作的高为民。高为民曾任上汽工程研究院院长并亲手组建了北汽集团越野车研究院。2015年3月加盟汉能,主导汉能汽车项目。
 
  不过,对于汉能进入汽车制造行业,有汽车专家表示,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鼓励新能源汽车,因此各路资本才会纷纷涌入。但很多企业把新能源汽车想得过于简单,可能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据悉,汉能薄膜发电在港股中一直表现不俗,起初以80亿港元的估值入市,最高市值却一度达到3778亿港元,猛增47倍;近三年,股价一度疯涨40倍,成为港股的一个“神话”。但在2015年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的价格从7.37港元跌至3.91港元。
 
  上述专家表示,造车需要强大的资金实力,未来汉能的股价能否保持稳定、资金流是否充裕是该公司造车面临的最大问题。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汉能太阳能汽车将于6月在上海新能源车展亮相。该车采用太阳能和充电桩充电两种驱动方式,能够在充电5-8小时候后,储电额度达到8-12度电。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