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新能源车规划促汽车业步入新一轮发展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0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国务院18日讨论通过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描绘蓝图引起业界强烈反响:到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有望达超过5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对记者称,目前中国电动汽车已表现出强大生命力,各大车企都在该领域布局。新能源汽车规划的制定更贴近市场,也更具有可行性。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有关负责人亦透露,规划提出的到2015年实现5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目标指日可待。目前许多中国车企都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北汽集团将其2015年的电动车产量目标设定为15万辆,广汽集团力争在“十二五”末将新能源车的产销规模提升至20万辆,长安汽车也计划在2014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达到15万辆。仅这三家即可到2015年实现上述目标。
  该规划称,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将力争降至每百公里6.9升,到2020年降至5.0升。届时,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也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至此,经近两年反复探讨和征求意见,中国新能源汽车规划终于尘埃落定,并在业内达成共识——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步伐将有条不紊,循序渐进。迄今为止混合动力的产业化条件已较为成熟,而纯电动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尽管进入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已加快市场推进脚步,但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企业生产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仍仅约占全国汽车总产销量0.2%。 业内人士称,新颁布的规划无疑将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一强心剂。作为未来的新兴战略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有助于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预期,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在3到5年的技术磨合期后,将迎来一个较快发展期,而整个汽车行业也将进入新一轮良性发展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