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东风汽车又签纯电动物流车订单 2015净利润大增1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1
       4月20日,东风汽车(600006)发布公告称与河南一微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物流车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一微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电动物流车辆租赁、同城物流移动互联网与车联网平台运营等业务的运营商。
 
  协议中并未公布关于新能源物流车的订单数量和金额,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另行协商每年具体的执行销售目标。双方合作的车型主要是总质量7.5吨级的纯电动厢式物流车。
 
  就在今年的1月26日,东风汽车还与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了类似的《新能源物流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的车型分别是总质量7.5 吨级和4.5 吨级纯电动厢式物流车。
 
  就在不久前的4月13日,东风汽车官方发布的消息,东风永源纯电动物流车正式上市。扣除国家补贴后,东风永源纯电动物流车最终起售价将低于6万元,同时还可享受免购置税等新能源优惠政策。
 
  东风近两年在纯电动车尤其是纯电动物流车业务方面订单不断,收获十分丰厚。尤其是2015年的签订的订单都属于大额订单。
 
  2015年11月7日,东风汽车发布公告显示,与浙江中电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瑞蓝科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签订4000辆东风御风纯电动车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浙江中电承诺在2016 年12 月30 日前,向东风汽车购买4000 台东风御风纯电动车并上牌,包括东风御风6.35 米车型,改型纯电动客车和东风御风5.75 米车型改型纯电动厢货各2000 台。截止到2016 年6 月30 日每个车型必须保证500 台。
 
  而2015年6月27日,东风汽车下属控股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与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时空”)签订了10000辆纯电动物流车订单。这是国内目前最大宗的纯电动物流车订单。
 
  不仅如此,东风汽车还多次公告显示签订了纯电动客车的订单,而且与浙江时空在2014年就有纯电动客车的合作订单。根据统计,截至2016 年3 月31 日,东风襄旅累计向浙江时空交付纯电动客车3205 台。
 
  由于纯电动物流车和纯电动客车业务的表现突出,东风汽车2015年业绩预计有大幅提升,公告称,2015年东风汽车的净利润将大幅增加15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