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奇瑞签约日本安川电机 新能源战略再落一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9
       4月15日,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日本株式会社安川电机,在芜湖市铁山宾馆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三方将合资成立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合力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川电机在中国市场唯一的车用先进电驱动系统的开发生产基地,填补国内高端电驱动系统的空白,助力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拥有百年历史的日本安川电机是世界一流的传动产品制造商,在伺服电机、变频器及工业机器人等领域掌握了领先世界的先进技术。奇瑞此次牵手日本安川,无疑为奇瑞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提供了巨大的技术支撑和配套能力保障,为奇瑞到2020年实现产销20万辆新能源产品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助力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据悉,此合资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奇瑞新能源出资占45%,日本安川电机占40%,芜湖市建投方占15%,将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电机、控制器及车用电驱动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等,该项目产品将不仅满足奇瑞新能源,而且是面向中国新能源产业的需求。项目预计2017年9月投产,先期产能5万,后期逐步增加到年产10万台。
 
  此次安川电机项目的签约,与今年2月份奠基的6万辆铝制车身项目一起,成为奇瑞到2020年实现20万辆新能源汽车年产销目标的重要战略步骤。它的建成,将大大提升奇瑞新能源在电机及控制系统方面的技术能力和配套能力,完善了奇瑞新能源产业化的技术链,进一步促进奇瑞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的形成。
 
  多年来,奇瑞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逐步建成拥有整车集成、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的体系。目前,奇瑞确立了“全系列+四五七”的新能源技术规划,涵盖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平台。
 
  具体包括:小型纯电动平台、中型纯电动平台、插电式混动平台和电四驱平台等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PHEV动力总成和电驱动后桥等五大通用子系统;电池管理技术、电池系统设计、整车控制技术、PHEV系统设计、智能互联设计、轻量化技术、新能源整车集成技术等七大核心技术。
 
  目前,奇瑞新能源已具备生产3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和1万辆新能源专用车、客车生产能力。根据计划,到2017年,奇瑞新能源将达到生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和2万辆新能源专用车及客车生产能力,到2020年,奇瑞将实现年产销20万辆新能源产品的能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