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尼康主动回收约3.2万枚问题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2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日本相机大厂尼康(Nikon)公布,部分数码单镜反光相机以及可换镜数码相机所使用的EN-EL15锂离子充电池,可能因发热而导致外部变形,因此会主动回收约3.2万枚问题电池,香港的受影响顾客,可联络尼康香港有限公司免费作出更换;至于受影响的相机型号,包括早前才在本港出售的D800数码单镜反光相机,以及D800E、D7000型号,和Nikon 1 V1可换镜数码相机,尼康对事件造成任何顾客不便深感抱歉,将继续采取一切可行措施,防止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
  该批EN-EL15锂离子充电池,电池容量为1,900mAh,最先在尼康D7000数码单镜反光相机(D-SLR)上使用,完全充电后可拍摄1050张相片,最新推出的3630万像素D800及D800E全片幅单反,以及可换镜数码相机Nikon 1 V1,亦使用有关电池。
  尼康表示,至今仍未接获市场上该电池发生问题的报告,故只限于制造过程中发现,而为确保客户和拥有器材的安全,故开始为受影响的电池实施自愿性回收,免费更换新电池。
  当然,有问题的是部分批次,尼康指印在电池底部的产品批号,第9个字母若是「E」或「F」,就是需要回收的产品,若批号字母为「A」、「B」、「C」或其他字串,则均不在受影响范围。另外,D7000及Nikon1 V1附属或单独购买的EN-EL15充电式锂电池,若是在今年2月29日以前购买的产品,亦并非召回的对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