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汽广州工厂投产新能源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8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鑫椤资讯
    4月12日,在北汽广州增城工厂总装车间生产线,北汽新能源EU260徐徐驶出,标志着北汽广州公司正式投产新能源汽车。
 
    北汽集团将北汽广州公司定位为华南汽车生产基地、自主品牌乘用车出口基地和对外合资合作平台,项目总投资50亿元,规划总产能为30万辆/年。该工厂于2013年12月建成投产,目前主要生产绅宝X55、绅宝X65、绅宝CC等北汽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北汽广州公司总经理王志芳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的重要战略业务板块,广州公司投产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深化华南生产基地战略地位、强化新能源汽车华南布局、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根据规划,广州公司计划三年内生产新能源汽车10万辆。虽然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近两年增速迅猛,但北汽的这一“宏伟蓝图”似乎有些“激进”。对此,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充满信心:“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消费能力位居全国前列,同时我们华南区域覆盖着国内几座新能源汽车重点推广城市,比如广州、深圳、海南、厦门、东莞等,这些地区销售的车型大多将产自北汽广州公司。首批在这里投产的都是我们当前的市场主销车型,像EU260、EV160、EV200等。今年我们的整体目标是7万辆,其中广东市场1万辆。未来一段时期年增幅预计保持在2到3倍,所以在华南3年10万辆的规模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同日,北汽新能源在广东省的第6家、广州市的第2家新能源体验店“广州万邦金之星4S店”在番禺大道正式开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北汽 新能源 工厂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