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吉利集团投资20.5亿建设金华动力电池项目 产能为1.5Gwh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14日上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金华动力电池总成项目在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及香港洪桥动力集团执行董事施立新,市领导赵光君、黄锦朝、陶诚华、傅利常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金华动力电池总成项目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浙江省内布局的首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成研发与制造基地。该基地规划投资20.5亿元,占地200亩,设计新能源动力电池年产能为15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并达产后,每年可满足8万台纯电动轿车使用,预计每年可实现营收33亿元,税收3亿元。
 
    李书福说,吉利集团于2015年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战略,加快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公司。金华人杰地灵,交通便利,产业基础厚实,投资环境优良,吉利金华基地将对标世界先进技术,多方引进人才,推动动力电池产业转型升级,为金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表示,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吉利集团布局浙中、抢占高地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为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动力电池总成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是实施“蓝色吉利行动”的重大举措,同时也将推动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赵光君强调,金华是长三角南翼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是中国汽车摩托车产业基地。要站在“十三五”发展的新起点,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新要求,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招引浙商回归、扩大有效投资不动摇,坚持把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不动摇,通过项目引领、借梯登高,推动差异化发展,培育新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千亿元级汽车产业集群,为加快打造浙江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蓄能增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吉利 新能源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