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七月,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在杭州收获“盛夏的果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27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继油价破8之后,杭州新能源汽车市场备受关注。据中汽协的不完全统计表明,全国新能源车2012年一季度销量1020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830辆、混合动力1499辆,代用燃料汽车6873辆。而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8159辆。今年前3月的新能源车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虽然这一销量还只为1季度480万辆总量的0.2%,但这一进步已属巨大。
    现在,杭州一家雷克萨斯4S店每月LEXUS CT200混动汽车的销量多达40多辆,新源汽车的发展明显要比想象中快。在如今政策热市场冷的情况下,随着杭州国家电网“智能配网”系统的普及和完善,整个杭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日渐火热。大街小巷黄色的众泰新能源出租车随处可见,轻便的车身,宽敞的车内空间,安静的行车过程,这些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普遍受到了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认可。随着油价破8,7月酷暑来临,空调和燃油费带来的高额成本将进一步反衬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迎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好时机。
    虽然,杭州近几年发生了2起新能源汽车自燃事情,但这也恰恰是因为杭州敢于走在市场的前端。为了探讨、解决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推动遇到的若干问题,今年7月6-8日,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由工信部、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主导,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及2012中国(杭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届时国家四部委领导和25个示范城市代表聚首杭州,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示范、评价与市场化推动的若干问题。据了解,本次展会包含五大展区,囊括整个新能源电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而同期举行的多个车型及创新技术发布会,也旨在引领行业前端科技。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双试点”城市,杭州35万平方公里的大江东汽车产业园已启动,拥有众泰、万向、吉利、东风裕隆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数十家。而作为试点的最后一年,2012年杭州有3000辆政府用车采购需求及2万辆的私人采购推广计划,浙江省内及周边地区的企事业单位购车及代理需求旺盛,市场拥有非常广阔的空间。杭州充换电基础配套设施也在加紧建设,现已建成充换电站23座,充电桩157个,计划2012年底前建成集中充电站4座,充换电站32座,充电桩3500套,具备2万辆电动车的电力供应能力,充换电网络基本覆盖杭州市区。作为本身消费力水平较高的省会城市,杭州的外贸出口额今年上涨了5.3%,7月6日至8日的新能源汽车展会还邀请美国、德国、西班牙、英国、意大利、香港等多个国际代表团到会交流,届时还将举行一场与美国旧金山的“新能源友好城市”签约仪式。这也顺应了市场的需求,通过国际间的友好交流,为实现汽车产业的“弯道超车”助推一程。
    随着油价的日渐高涨,相信7月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之后,2012年杭州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收获“盛夏的果实”。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