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浙江高速路网充电桩年中覆盖六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4  来源: 浙江经贸网  作者:鑫椤资讯
  纯电动汽车跑高速公路,最大的担忧就是汽车没电了怎么办。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今年6月底之前,浙江全省将实现高速路网纯电动汽车快充充电桩覆盖率超60%,初步具备为全省高速公路提供纯电动汽车快充服务的能力。
 
  一次充满可以跑200公里

  上海方向过来充电的车占多数
 
  “从20%的电量充到80%,纯电动汽车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开销60到80元不等,而里程可以达到200公里左右。”在沪杭甬高速公路嘉兴服务区,南北两个服务区的8个纯电动汽车500V高压快充充电桩已经正式运营,负责管理的电工黄涛这样告诉记者。
 
  黄涛介绍,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都是直流电高压快充,所以目前还有一些车型的限制,像特斯拉这样需要用上交流电充电桩的车型并不在支持范围内。“现在主要支持像比亚迪E6、比亚迪戴姆勒腾势、北汽EV200等型号,但只要汽车企业和高速电网的握手协议成立,其他用直流充电的车型也是可以的。”
 
  黄涛所说的握手协议,要在充电桩的参数和汽车企业出品汽车电池的参数相匹配,以及充电模式相匹配的前提下签订。根据国家电网安装充电桩的参数要求,只要汽车型号能够满足充电电压500V、额定电流120A、控制电路电压12V的,就可以使用这个充电桩。这些参数在汽车使用手册中都可以查询到。
 
  “这里从去年11月试运营以来,3月份两侧服务区共有14辆电动汽车来充电,是数量最多的一个月,还有更多的车主可能并不知道这个消息。”黄涛告诉记者,这当中上海方向过来的车占了多数。
 
  省高速11个服务区提供充电服务

  6月底前高速公路充电桩布局成网
 
  目前,包括杭甬高速、沪杭高速、甬台温高速上的部分服务区的充电站已经开始对外提供充电服务。
 
  天台、松阳、龙泉、庆元、云和、灵溪、常山、丽水、舟山、临海、仙居等11个服务区的100个快充充电桩项目已经和国家电网各属地公司签订了合作合同。
 
  绍兴、余姚、金华、萧山、松阳、龙泉、庆元、青田、武义、永康、兰溪、桥头、诸暨、东阳等14个服务区的112个快充充电桩项目已进入选址、绘图、安全评估、环境评估等前期环节。
 
  天台、衢州、云和、灵溪、常山、丽水、舟山、临海、仙居等9个服务区的84个快充充电桩项目已经进场施工。
 
  嵊州和新昌两个服务区的16个快充充电桩项目则正在进行初步谈判。
 
  根据计划,到今年6月底前,天台、松阳、龙泉、庆元、衢州、云和、灵溪、常山、丽水、舟山、临海、仙居、青田、武义、永康、桥头等16个服务区的132个快充充电桩可以建成,加上已经开始运营的长安、嘉兴、宁波、宁海、奉化、台州等8个服务区,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快速充电桩的覆盖率超过60%,基本形成纯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