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权威研究结果:电动汽车磁场不威胁人体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鑫椤资讯
  一项针对电动汽车电磁安全的迄今最全面的研究显示,电动车的电磁场强度远远低于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规定的安全暴露水平。那些担忧电动汽车会产生危险磁场的人可以放心了
 
  这个由欧盟资助、7国科学家参与的电磁安全研究项目认为,电动汽车中的司机和乘客与驾驶或乘坐氢、汽油或柴油动力汽车的人一样安全。没有一辆电动汽车会将乘员暴露在高于国际安全标准的电磁场中。研究人员说,事实上,这些磁场强度远远低于推荐值。
 
  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独立研究机构挪威科技工业研究院主导和参与了这项研究。研究院的物理学家卡里·斯科约尔伯格-亨里克森(Kari Schj?lberg-Henriksen)说:“关于磁场暴露的影响备受公众关注。这个话题会经常出现在媒体上。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这个项目的意义非常重大。”
 
  该研究项目的目标是建立一套标准化的方法,用以测量电动汽车的电磁场,并提高公众对电动汽车磁场安全性的信心。
 
  暴露在不同频率磁场中的可接受的安全限值是由国际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制定的。研究人员此次利用了8种不同的电动车辆,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及两辆传统的汽油车和1辆柴油车,来研究这些车内的磁场水平,以确定其强度是否接近推荐的人体暴露极限值;并用一个头部、胸部和脚上装有传感器的人体模特,来获取标准的、可比较的测量结果。
 
  他们用真车在实验室里和道路测试中都进行了测量。结果发现,电动汽车的磁场最高值出现在地板附近、电池自身周围和车辆启动时。无论哪种情况,暴露于电动汽车内磁场的强度都不到国际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推荐安全限值的20%。在头部获得的测量值则均低于限制值的2%。
 
  汽油车和柴油车中测得的磁场强度约为限制值的10%左右。这表明,电动车和汽油以及柴油车之间的差别不大。
 
  科学家们认为,电动汽车的磁场远低于限制值,处于足够安全的范围内。
 
  “完全不必担心。”斯科约尔伯格-亨里克森说,“这项研究与此前类似研究之间的区别是,我们已经将导致磁场的因素也纳入了考虑范围。不论哪种车型,即使是车轮自身的旋转都会产生相当大的磁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