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1.5万元就“买”纯电动物流车 深圳租赁模式正在兴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1  来源: 网络  作者:鑫椤资讯
  凭借深圳禁摩限电令的东风,纯电动物流车市场正在悄然兴起。
 
  近几日,深圳一微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清良脸上笑容又加深了几分。“这段时间来合作洽谈的客户明显增多了,主要以快递行业为主。”
 
  深圳、广州等大城市的禁摩限电力度持续加大,无意中让纯电动物流车租赁企业成了受益者。
 
  4月5日,深圳邮政管理局、深圳交警局、深圳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领导都明确表示将在物流快递行业推广新能源物流车。
 
  据刘清良透露,去年8月至今,公司已经成功出租的纯电动物流车达到300多辆车,今年的目标是1000辆。
 
  据了解,一微主要采用的是重庆瑞驰的纯电动物流车,车型包括封闭式和厢式货车。以租赁的方式将车辆提供给物流公司和快递公司。
 
  据刘清良介绍,租赁的方式主要是根据不同的车型,向公司交付1.5-2万的押金,一次性签订3年的合同,按月付租金。租金按照车型不同分为1600-2100元/月。免费服务的部分还包括车辆的保险、年检、道路救援、5年10万公里的电池电机等保修包换。
 
  重点是租满三年后,客户可以免费使用不用缴费,“如果愿意,客户还可以将车开走。”刘清良这样表示。
 
  每月1600元租赁三年的总费用是5.76万元,相当于一台纯电动物流车扣除补贴后的售价。
 
  以上模式,对于租赁公司和物流车企来说,相当于以租赁的方式,按照分期付款的模式,将车辆卖出去。
 
  而对快递企业来说,相当于分期付款并且不计利息的情况下,买到了一辆纯电动物流车。而且开始使用的过程中不用承担保险年检等费用。
 
  最重要的是,按照充满电续航150公里来看,每公里约合人民币0.12元。按照每天物流车行驶100公里计算,每天可以节约油费40元左右。
 
  由以上计算,一个月可节约油费1200元,三年可以节约4.32万元。几乎可以赶上一辆车的价格。
 
  按照投入产出实际计算下来,快递公司相当于只花了1.5万元租用车辆三年,并且三年后可以免费使用该车辆。
 
  时下,禁摩限电令已经蔓延到广州、北京,有相关人士还表示未来大中型城市也会跟风推出相关政策。
 
  而在杭州、北京已经有纯电动物流车被使用在邮政、物流领域。
 
  例如3月底,杭州邮政局首批投入了60辆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该车型主要是针对城市物流车市场开发推出。据悉,今年杭州邮政还计划陆续将主城区快递投放车辆都替换为新能源物流车。
 
  未来,纯电动物流车租赁不失为一种可以借鉴的模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