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一天订单11.5万辆 特斯拉Model 3或带动电动车降价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05  来源: 一财网  作者:鑫椤资讯
  “太牛了!”一位从事新能源汽车研究的汽车分析师这样评价特斯拉Model 3的订单量。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特斯拉第一款入门级轿车Model 3正式发布,据介绍,这款比Model S小近20%的电动车,在过去24小时内共收获了超过11.5万辆的订单,在发布会前一小时,中国地区开放的官方预订网站陷入瘫痪。
 
  这样的订单量对于传统的车企并不值得夸耀,对于特斯拉却有特别的意义。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甚至认为这款车型很可能会成为特斯拉公司最具意义的产品。外界评价这将是电动汽车走向大众,大规模占领市场的关键。
 
  上述分析师认为,中国市场已经进入到电动车消费的快速增长阶段,但Model 3的上市将进一步拉低中国电动车的售价。以比亚迪为例,比亚迪e5的起售价为22.98万元,而Model 3的起售价只有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77万元)。尽管加上物流、关税等成本,未来Model 3的售价可能要超过25万元,但特斯拉还有品牌上的优势。
 
  根据介绍,Model 3价格能够一步到位,主要得益于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的陆续投产,使得电池成本下降月30%。根据报道,特斯拉对该电池工厂的投资成本是50亿美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分析师表示,实际上,政府对国产车财政补贴仍然让中国的纯电动汽车产品保持持续的价格优势。如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的比亚迪e6今年仍能享受到政府5.5万元的财政补贴。
 
  特斯拉公司称,Model 3将会在2017年末开始投产。按照计划,特斯拉将首先在北美,以美国西海岸向东海岸推进的顺序进行车辆交付,再逐步向欧洲、亚太地区和右侧驾驶的国家交付。尽管特斯拉以往出现过产品延期交付市场的黑历史,比如Model X、Model S。不过上个月马斯克称Model 3不像之前的车型,是比较容易生产的,因此购买者不用担心延期的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