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汽将投150亿元开发斯柯达新能源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01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鑫椤资讯
  3月30日,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及斯柯达汽车在捷克布拉格签署谅解备忘录。借此,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和斯柯达汽车将致力于通过加强新能源汽车和在其他创新性产品领域内的合作,以进一步强化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据了解,根据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未来5年,上汽大众计划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开发斯柯达品牌新能源汽车,包括主要由上汽大众开发的CUV在内的多款SUV车型以及其他车型。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上汽大众和斯柯达汽车也将致力于伙伴关系建设,为斯柯达汽车提供最新的互联解决方案,以及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且广受欢迎的产品,并以全兼容的数字化背景支持斯柯达品牌打造成为“积极有活力的生活方式”的代表。
 
  拥有超过120年历史的斯柯达品牌自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展稳健高效。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斯柯达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8.17万辆,占全球105.5万辆总销量的1/4以上,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总销量也已突破160万辆。
 
  在产品方面,目前大众汽车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仅一汽-大众奥迪旗下拥有部分新能源车型,其余大众品牌新能源车均以进口车形式引入国内。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作为大众集团在华销售阵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斯柯达品牌也将拥有自己的新能源车产品阵容,而且根据投资架构,上汽集团将通过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在斯柯达新能源车开发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斯柯达品牌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另一款7座SUV车型则预计在2017年引入国内生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