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工信部加强汽车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管 违法企业将入黑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鑫椤资讯
  30日,据工信部网站,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北京召开了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生产一致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环境保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认监委有关司局参加。
 
  70余家汽车生产企业、4家发动机企业以及汽车协会、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等行业组织共150余人参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完善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体系,加强汽车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3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信部装〔2016〕95号,以下简称《通知》)。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就《通知》出台的背景以及企业诚信自律承诺制度、加强生产一致性管理、加强机动车出厂合格证管理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介绍了2016年重点工作思路和要求。环境保护部对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时间进行了解读,要求汽车生产企业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法规,确保生产销售的车辆产品切实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公安部介绍了交管部门在车辆登记、交通事故处理中发现的各类汽车产品违规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公开曝光、追究违法主体刑事责任等措施。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分别就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产品召回、3C质量认证改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瞿国春强调,汽车生产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建设企业诚信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诚信自律,切实做好生产一致性管理等工作。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推进汽车生产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并按要求纳入国家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加强汽车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管,对于违法失信企业将纳入“黑名单”,建立多部门、跨地区的信用联动奖惩机制,构建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