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如此火爆,原来是因为这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9  来源: EV视界  作者:鑫椤资讯
  3月19日,上汽荣威e550单日销量突破306辆,近两倍于2015年插电混动车型单日销量,创历史新高。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37937辆,销售35726辆,同比增长1.7倍。其中,荣威e550更是在1月份以231%的同比增速,连续俩月蝉联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王”,成功晋级新能源汽车市场新擂主。
 
  那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缘何会如此火爆?荣威e550持续热销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
 
  新能源汽车屡创销量新高,补贴政策和牌照政策起了明显的导向作用。
 
  从国家补贴来看,尽管2016年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已开始退坡,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补贴从去年的3.5万降至3万元,但退坡幅度并不大。以荣威e550为例,上汽还率先追加了企业补贴,确保消费者购买荣威e550能享受7.5万元的补贴。
 
  更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车还免牌照费、购置税、车船费等一系列费用,比传统燃油车便宜了好几万,还免去了拍牌的麻烦和苦恼。以上海为例,3月份沪牌的平均成交价高达8.3万元,尽管如此,中标率却仅有3.8%,难度系数极高。如果购买荣威e550,则不存在这个问题,不仅能获得一张价值8万多元的牌照,还能免去2.2万元的购置税、车船税等费用,一辆荣威e550到手价仅18万多,非常划算。
 
  政策扶持之外,车辆自身的产品力,产品力背后的技术支撑,则决定了最后的购买行为。
 
  以荣威e550为例,其良好的市场表现,来自其高效低耗的新能源车本质。荣威e550搭载国内首个Green-motion高效三核混动引擎组,采用上汽自主研发并获美国专利的EDU智能电驱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47千瓦,峰值扭矩587牛米。作为比肩丰田、通用的插电混动技术,EDU智能电驱动变速箱能自动切换动力源以保证最佳动力输出和最低油耗,尤其适合交通拥堵、汽车频繁制动的大城市。
 
  比同级更低的油耗和电耗,使荣威e550的使用成本超低。荣威e550百公里油耗低至1.6L,百公里电耗为13度。在上海,如果按当前92号汽油5.53元/升,晚间电价0.31元/度来计算,其百公里使用成本不足13元,还不及上海出租的起步价。此外,荣威e550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对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出行来说完全够用,每天的使用成本仅几块钱。
 
  如果节假日需要自驾出游,你也大可不必担心,拥有600km超长续航里程的荣威e550能充分满足你对长途出行的需求。也就是说,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荣威e550只需11.8度(电池容量)电加上31L(油箱容积)油就能跑完600公里,这样的插电混动“节能王”,获得市场的认可也是理所应当。
 
  高效低耗之外,荣威e550持续热销,还来自其电池安全、可靠和耐久,可全天候使用的产品优势。荣威e550采用上汽自主开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能通过监控电池电压、电流、温度等参数,实时估算电池的可用容量、健康状态等关键参数,来对电池进行匹配整车需求的充放电及故障管理。即使是年初的霸王级寒流,甚至是黑河零下30度的低温严寒,又或者是海南岛50度的高温高湿环境,荣威e550仍然可以正常安全地使用。
 
  上汽之所以率先承诺5年或1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20%,8年或12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背后的技术支撑就在于此。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已全面掌握BMS软件和硬件核心技术,并逐步打造高性价比平台化产业链,将进一步强化其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位置。
 
  此外,荣威e550还达到了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级别IP67标准,不仅可以在雨天露天充电,还可以在雨季轻松通过积水路面。与其他新能源车型把电池放置在后备箱,并明确告知消费者注意防水不同,荣威e550基于电池安全技术的保障,把电池放置于车底,确保了完整的后备箱空间。荣威e550的动力电池组还获得了美国UL公司大电池安全认证,它在高压绝缘监测、漏电保护、EMC电磁兼容性、碰撞安全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使整车安全性大幅提升。
 
  在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不断普及和成熟,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也会随之减少并逐步取消,依靠政策走量的新能源汽车终究会被淘汰,而只有像荣威e550这样基于完备的技术储备和过硬的产品实力,在性能、安全、便利等方面切实解决消费者痛点的新能源汽车,才能真正立足市场,并最终反哺市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