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动作频频 仅3月就获近20亿注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 网络  作者:鑫椤资讯
  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中国新能源车年产销量要达到500万辆。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车年销量为33万辆。换言之,未来五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平均每年需要增加93万辆这是一个资金规模达万亿元的巨大市场。
 
  而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少数掌握纯电动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整车集成匹配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其“十三五”发展目标,到2020年,北汽新能源将实现80万产能、50万销量的目标,年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新车型具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能力。
 
  目前,北汽新能源继已经美国硅谷、德国亚琛、美国底特律成立研发中心,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成立了第四家海外研发中心。
 
  种种信息表明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行业的野心。同时电动车整理发现,北汽新能源,仅3月就获近20亿元的资金注入。具体如下:
 
  1. 北汽新能源11.49亿元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批
 
  3月24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同意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4950万元,其中利用原有资产1.672亿元,新增投资9.83亿元,建设规模为达产后形成7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其中新增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部分:
 
  一是将北京采育基地作为总部基地,进行新产品开发、试制和高端产品的批量生产。利用原有整车车间、电机车间、电池车间、试制车间、实验中心及各类设备,年产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
 
  二是成立青岛分公司,新建青岛莱西基地,进行产品规模化制造。新建总装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KD库、能源中心、污水处理站、展示中心等辅助设施,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
 
  2. 北汽新能源今年在京新增3万个充电桩
 
  3月13日,北汽新能源宣布预计在私人及公共领域的销量能达到4.5万辆,充电桩增加3万个。另外,下月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市民将能首次体验无人驾驶新能源车。
 
  北汽新能源车副总经理张勇提到,今年,私人充电桩预计增加2.5万个,政府以及其他公共领域安装五六千个。因此,在公私两个领域至少增加3万个充电桩。对于私人安装充电桩,一般有固定车位或者租赁固定车位的车主均能成功安装,私家车充电桩安装率达80%左右。另外,北汽新能源将在全国实现2万辆换电出租车的投放,目前已在北京投放200辆。此外,预计今年将增加45个充换电站。
 
  3.北汽今年推6000辆电动车供政府机关租赁
 
  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今年将推出6000辆新能源车供中央和北京的政府机关租赁,他还表示配套的充电桩已经在建设中。
 
  徐和谊称,去年年底在国家部委以及北京市政府机关单位已经投入1300余辆纯电动公务的分时租赁汽车,建设了70个网点、1000余个充电设施。今年还将投入6000辆纯电动汽车,用于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政府公务用车的分时租赁,届时将涵盖91个中央国家机关的部委和近180个北京市政府机关单位,为公务员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保障。
 
  4.北汽新能源获国轩高科子公司3.07亿增资
 
  3月11日,国轩高科(002074)早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轩”)拟使用自有资金向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简称“北汽新能源”)增资3.07亿元认购北汽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1.2亿元。增资完成后,合肥国轩将持有北汽新能源3.75%股权。
 
  合肥国轩属中国动力电池领域领先企业,2015年动力电池销售额及市场占比均在TOP5前列。而北汽新能源是中国率先成长起来的新能源车企之一,也是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代表性企业。2015年其新能源汽车达成产销任务2万辆,销量占据了全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24%,在国内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
 
  此次合肥国轩拟入股北汽新能源,将进一步加深双方战略伙伴关系,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强强联合”的一大标志性事件。
 
  5.北汽新能源获5.3亿元增资
 
  3月8日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拟以自筹资金约5.3亿元认购北汽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2.08亿元,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北汽新能源6.50%股权。渤海活塞希望通过增资北汽新能源,有利于公司开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业务,对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和产业布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迅速发展及进步,北汽新能源拟增加12亿元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北汽新能源注册资本将由20亿元增加至32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