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分时租赁进驻发改委 庞大牵手北汽切食公车改革蛋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3  来源: 经济观察报  作者:鑫椤资讯
  由公车改革带来的新能源租赁市场的机遇仍在扩大,日前,“北汽绿行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项目”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启动。由北汽新能源绅宝210组成的租赁车队、自助租车系统、快速充电桩组成的新能源分时租赁系统进驻发改委。
 
  据介绍,在近一半的中央部委都启动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后,今年初,由国管局牵头,国家发改委与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绿行新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商,引进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项目。
 
  国家发改委也是庞大今年在新能源分时租赁项目上签下的第一家中央部委。庞庆华没有透露今年的目标是多少家。但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透露,在国家 机关事务管理局(简称“国管局”)的领导下,去年庞大已经跟61个部委签订了分时租赁合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后的出行需求问题。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于2014年7月启动,中央为此成立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管局、中直管理局牵头的中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3月 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公车改革已全面完成,地方党政机关车改正积极推进,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正在启动实施。”初步统计,中央 和国家机关140个部门共取消车辆3868辆。
 
  2014年9月,北汽新能源和庞大集团以51%:49%的股权比例共同投资成立了北汽庞大新能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北汽绿行新能 源科技有限公司”。借由国管局的引领,以及合作伙伴北汽新能源的市场优势和政府资源,该公司成为公务车改革大蛋糕的主要分食者。
 
  不过,在快速增长的需求背后,新能源分时租赁链条的供给能力却难以匹配。庞大汽贸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表示,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牌照,“计划、流程、平台什么都准备好了,但牌照落地太慢。”他透露,去年庞大拿到的北京市的租赁牌照一共100个,今年的申请还没得到回复。
 
  根据此前公布的2016年北京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2016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 个,包括个人5.1万个、单位3000个和营运6000个。不过,经过2月份的第一期摇号后,新能源指标个人已用掉24%(全年六次摇号);新能源单位指 标则已用掉全年指标的61%,超过一半。
 
  在庞庆华看来,如果能够顺利拿到所需的牌照,同时北汽推出更经济型的电动车产品,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业务量将远远超过预期。截至目前,绿行新能源 公司已经在北京完成了48个新能源自助分时租赁点建设和互联互通,累计投放车辆300台。据悉,接下来,庞大与北汽新能源合作的分时租赁项目有望入驻汇聚 了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金融街。
 
  庞庆华介绍,通过与北汽新能源的合作,新能源已经成为庞大旗下重要的业务板块,2015年,庞大新能源卖了1.3万辆,其中1万辆为北汽新能源车型。2016年,庞大今年的计划是电动车要卖到4万辆。“北汽新能源今年的销量目标是7万辆,庞大要占一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